卡城市中心寫字樓新租客增 空置率仍高逾26%

[2019.06.05] 發表
卡加利市中心寫字樓空置率略為改善。(加新社)

卡加利寫字樓租務市道略為改善﹐但空置率仍然偏高﹐首季稍逾四分之一。

根據世邦魏理仕(CBRE)新的報告﹐去年次季﹐卡加利寫字樓空置率升至27.8%見頂﹐今年首季在新租客需求帶動之下回落至26.5%。

今年1月至3月期間﹐市中心寫字樓多租出289,515平方呎的面積。這間商業地產經紀行表示﹐這是五年來最顯著的吸納量增長。

租務市場改善﹐部分原因是當地石油及氣體行業最終控制了裁員的情況。該公司阿省地區執行董事Greg Kwong向加拿大廣播公司表示﹐一或兩年前﹐這些公司裁員的幅度在400人或500人﹐但目前不再如此。

不過﹐卡加利外圍的表現較為遜色﹐首季的淨吸納量不足15,000平方英呎。

該公司在報告中解釋﹐卡加利市中心的總租金與近郊地區的相差不大﹐吸引大租客遷入﹐以能受惠於較佳的設施。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