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終以突破IPO價格交易
獲正面肯定料股價續攀升

[2019.06.06] 發表

【明報專訊】召車軟件龍頭優步(Uber)周三股價上揚5%,收45元,盤中更曾突破45元門檻,係5月10日公開上市以來第一次返回首次公開募股(IPO)價。

數十家承銷優步IPO的投資銀行周二結束上市緘默期,意味著優步股價在一些買進評級及分析師正面肯定後開始上揚。

優步在5月初籌集了81億元,初步市值達約700億元。許多人認為優步的IPO是一項失敗,因為優步第一天上市的開盤價才為42元。風險資本家之前曾將優步的估值定為720億元。

過去4周來,優步的股價相當穩定,在每股40至43元間盤旋。Raymond James分析師派特遜(Justin Patterson)在其第一份分析備忘錄中表示,優步將會成為「離線時代」的領先者,並給予優步50元的股價目標價。

派特遜表示:「與傳統互聯網公司相比,優步是一個支持離線行為的數位應用程式。在初期會升高成本,但可以創造更穩固的長期基礎。」

優步上周也公布了第一份盈利報告,第一季虧損達10億元,營收為31億元。此一數字與分析師預期相同,分析師們並預期經調整後的每股淨虧損為76仙。

優步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表示:「5月稍早,我們跨出了重要的一步,成為一家公開上市公司,我們現在聚焦於執行我們的策略,成為當地交通及商業的一站式服務。第一季,我們平台的參與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高,每天平均約有1,700萬行程,年度預訂總額為590億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前財長籲今夏減息半厘
「小非農」新職遠遜預期 【明報專訊】投資者周三更有信心,認為聯儲局今年內會降息,以重振因貿易戰受傷的經濟,股市借此動力齊揚。道瓊斯工業... 詳情
原油庫存暴增 美油跌入熊市
【明報專訊】美國原油庫存量意外暴增,加上一連串的貿易衝突使全球經濟成長前景黯淡,美國原油價格周三跌入「熊市」。 原油價格下跌的同時,華... 詳情
策略師﹕美降息加國料將跟進
【明報專訊】資產管理公司Gluskin Sheff & Associates首席經濟師及策略師羅森堡(David Rosenberg)周三接... 詳情
健身公司Peloton申請IPO
【明報專訊】以製造健身動感單車聞名的Peloton周三宣布,它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請首次公開募股(IPO)。 根據美國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