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漢稱綁劫 逼食安眠藥

[2019.06.10] 發表

【明報專訊】小西灣海濱公園前晚發生懷疑劫案。男子報稱在防波堤垂釣時被兩賊用刀指嚇,先劫去現金,再逼令他說出提款卡密碼往「撳機」,賊人亦強迫他吞服懷疑安眠藥,共損失8000元。案件由東區警區重案組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以往常到防波堤釣魚的48歲姓彭男子,報稱遇劫時雙手曾被綑綁,沒表面傷痕,事後被送往醫院檢查。警方通緝兩名分別肥身材及中等身材男子。事發前晚8時許,彭報稱獨自在防波堤垂釣,兩賊走近持1呎長利刀指嚇及箍頸,操不純正廣東話聲稱打劫,用碎布將彭綑綁,劫去銀包4000元現金,再逼令他講出提款卡密碼,其中一人往「撳機」。

兩賊持刀逼供提款卡密碼

據稱,賊人致電負責看守同黨,表示只能提取4000元,但戶口仍有餘款,彭向賊人訛稱每日提款上限4000元,要待凌晨始可再提款。其後賊人強迫彭吞服3粒懷疑安眠藥,並揚言「再撳唔到機就用刀捅你」,彭將藥丸含茖S有吞下,看守的賊人其後離去。彭隨即吐出藥丸及自行鬆綁,其後返回興華h寓所向家人透露事件,至前晚11時許自行到柴灣警署求助。警方初步調查後,暫列行劫處理,由東區警區重案組跟進。

釣魚客施先生向到場採訪記者表示,在海濱公園附近石堤釣魚約12年,從未聽聞有劫案發生,但近年較多內地與南亞裔人在石堤附近聊天,暫不會太擔心夜釣的治安問題。在石堤釣魚的李先生說,一般釣到天黑就走,不擔心治安,因海濱公園日間人流較多。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輛載有乘客的士,昨清晨沿深水鶪蒂{街駛至東沙島街交界時,司機突然昏迷,車輛失控撞欄,沒受傷男乘客報警,惟司機送院搶救後不治。有... 詳情
青年科學院成立 院長:力推STEM教育
【明報專訊】由香港科學院創立的香港青年科學院昨舉行成立典禮,創院院士包括31名來自不同科研領域、全部是40出頭或更年輕的科學家;首任青年科學... 詳情
社交媒體密密貼相 女性怕一衣頻頻著 租衫網共享衣櫃 活動靚衫次次新
【明報專訊】藝人出席公開場合時,不時會被傳媒數算其衣著以往曾否出現。原來隨茠壎瘣C體流行,網上分享相片愈趨普遍,一般職業女性也有同樣煩惱!有... 詳情
【明報專訊】李浩怡一直任職科技公司,負責聯絡外國客戶。方海凌則在採購公司工作,乃內衣和鞋的買手。原來兩人至今仍然維持原有工作,只是在公餘時間...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