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公斤鋼化玻璃剝落 江蘇4歲童慘被壓死

[2019.06.10] 發表

【明報專訊】江蘇蘇州昆山市高新區一休閒活動中心的一幅鋼化玻璃,上周三(5日)突然從牆上剝落,砸中一名正在玩耍的4歲王姓男童;王男被送往醫院搶救無效死亡。男童家屬指出,孩子慘死是因活動中心施工方案有問題,「存在安全隱患,事後的日常管理也沒有到位」。

事發當天上午10時許,王男正在活動中心大門的一塊宣傳板下面玩耍,而該塊鋼化玻璃便在此時剝落,直接壓向男童;當時置身在約1米外的王男外公表示,同場的另一小女孩也受傷,沒有生命危險,但孫兒傷勢太重慘死,「100多公斤的鋼化玻璃,我們幾個人都抬不起來,壓在一個小孩子身上,怎麼受得了啊」。

據了解,該塊剝落的鋼化玻璃長約3米、闊約1.5米,牆上殘留了膠水黏貼痕[,而右下之則有一個細小的螺絲孔,男童的家屬質疑說:「這樣的小釘子,根本沒法固定這麼重的鋼化玻璃!」

他們又指,用於固定該塊玻璃的螺絲長度與厚度,只能固定20至30公斤的冷氣機,「如果需要固定一塊重達100公斤鋼化玻璃,最起碼需要6至7厘米長的螺絲釘」。

對於男童被壓死一事,涉事的社區工作人員表示,有待相關部門調查後才能釐清是意外還是安全事故;另有當地居民指出,活動中心很多設施都存在安全隱患,但多次反映都未獲理會。

更多中國新聞
購盜墓贓物放展館 前省政協委員:免文物外流
【明報專訊】陝西咸陽市淳化縣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漢雲陵早年遭盜掘後,警方從而摧毀多個盜墓組織,拘捕被稱為「西北盜墓第一人」孟某,同時多名非法購... 詳情
推文粗鄙批評林志玲 新浪財經編輯被開除
【明報專訊】新浪財經前日推送一篇談及台灣藝人林志玲結婚的文章,該文先用粗俗言語評價林志玲,又稱其老公「有一點猥瑣」,並「斷言」「林志玲這個婚...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海軍醜聞不斷,繼日前鳳陽艦長疑酒後性侵女下屬後,紀德艦昨日也傳男女士官兵在軍艦輪機房「激戰」,且兩人的性愛影片還外流。海軍艦... 詳情
鹿港陸上
端午連假最後一天,鹿港鎮16個社區齊聚台灣玻璃館,首度舉辦成人陸上龍舟競賽,趣味橫生。陸上龍舟競賽採4人1隊,參賽選手們在30公尺長賽道上兩... 詳情
不滿超跑引擎噪音 村民肉身擋車隊
【明報專訊】貫穿恆春半島的屏199縣道,沿途靜謐宛如世外桃源,近年頗受超跑及重機愛好者青睞,不過,不少駕駛人刻意高速,巨大的引擎噪音劃破沿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