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財長將率團訪歐 推銷省府360億元債券
強調5年滅赤計劃吸引海外投資

[2019.06.10] 發表
安省財政廳長霍德力和他的財務團隊將前往英國、德國和法國等歐洲國家﹐向海外投資者安省政府債券。

【明報專訊】未來幾天﹐安省財政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和他的財務團隊將前往英國、德國和法國等歐洲國家﹐向海外投資者推銷360億元的安省政府債券。

霍德力說:「自去年6月安省進步保守黨執政以來﹐安省經濟發展勢頭良好﹐已創造了19.1萬個工作職位﹐Fitch (世界三大信譽評級機構之一)給安省未來經濟發展評級從過去的負數提高到穩定﹐在這個時候我們赴海外融資正是時候。」

他續說﹐省府在前期的研究中了解到﹐ 歐洲投資者十分讚賞安省安全穩定的經濟環境﹐特別是對購買安省綠色能源債券充滿興趣。

省府債務高達3,465億元﹐如果以國家的省份(或州)比較﹐已成為世界上債務最大省份之一。省府為削減債務﹐不久前制訂的2019-2020年第一個財年預算中﹐把新增債務控制在103億元﹐並計劃在未來5年內滅赤﹐實現財政平衡。但即使如此﹐到2023-2024年﹐省府每年要償還的債務利息達155億元。

霍德力表示:「政府削減赤字實現財政平衡的計劃﹐給投資人帶來了信心。去年我們只借了30億元﹐新政府目標就是在促進經濟發展的同時﹐削減赤字﹐實現財政平衡﹐我們找到了一條合乎安省經濟發展之路。此次赴海外招商引資﹐是向世界展示安省充滿機會的美好未來。」

他指出﹐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公布的一份勞動力市場調查報告﹐安省5月份新增工作職位2.1萬個﹐領先全國﹐充分證明省府的財政計劃是有效的﹐有愈來愈多投資進入安省。目前省府發行的債券70%至80%為國內債券﹐這次他們計劃向海外市場發行20%到30%的美元和歐元債券﹐引進外資助力安省經濟發展。

更多加國新聞
魁省海灘發現21具骸骨 屬170年前遇海難移民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園管理局(Parks Canada)證實,2011年和2016年在魁北克賈斯珀地區(Gaspe region)發現的人類...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伊拉克部隊前指揮官表示,伊斯蘭國(ISIS)可能在戰場上被擊敗,但這個激進組織仍會健在,並且繼續參與叛亂活動,以及仍能在... 詳情
非法大麻店查封後復業 市府用水泥磚堵門趕絕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不少非法大麻店被警方查封後不久﹐又再重新營業。如今市府使出奇招﹐將大型的水泥磚堵在這些大麻店外﹐以絕後患。 市府城... 詳情
奧沙華接連2宗火警 消防署及警方追查起因
【明報專訊】奧沙華市(Oshawa)昨日凌晨時份接連發生2宗火警。首宗火警的起火現場為一棟正進行裝修的4層高柏文公寓﹔1小時後﹐市內另一間獨... 詳情
氣槍射中重傷 商場男子浴血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晚(8日)在多倫多市登士維(Downsview)地區﹐被人用氣槍射中受傷﹐需送院治療。 前晚9時半﹐警方接報前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