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蘇菲特納首挑大樑,飾演最強奸角黑鳳凰。
放大
 
變種特攻開場上太空進行拯救行動,惹來驚世災禍。
放大
 
謝茜嘉謝西婷(左)片中慫恿蘇菲放棄人類本性,全力入魔。
放大
 
藍獸與米高飾演的磁力王將爆發衝突。
放大
 
珍妮花羅倫絲飾演的蕾薰今集成了犧牲品,對劇情發展有重大作用。
放大
 
占士(左)飾演的X教授,今集領導地位受質疑。
放大
 
《變種特攻:黑鳳凰》海報
放大
 

其他新聞
本地放映:重現切爾諾貝爾悲劇
韓國劇:申惠善習舞拍劇
東瀛熱播:大規模交換殺人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變種特攻終極抉擇
黑鳳凰爆發恐怖力量

二十世紀福斯影片長達差不多廿年的《變種特攻》(X-Men)系列電影,來到第十二齣作品《變種特攻:黑鳳凰》(X-Men: Dark Phoenix),終於走上終局之戰,最強大敵竟然是「自己友」,《權力遊戲》女星蘇菲特納(Sophie Turner)飾演的Jean Grey,入魔變成了黑鳳凰,更殺死珍妮花羅倫絲(Jennifer Lawrence)飾演的蕾薰,變種特攻家族面臨艱難抉擇,引發更震撼、更黑暗、更震懾人心的驚世大戰。撰文:張一明

正如片名《變種特攻:黑鳳凰》,今集以女性角色來當主角,蘇菲特納飾演的Jean Grey及圍繞她身邊的女性,包括珍妮花羅倫絲飾演的蕾薰和由謝茜嘉謝西婷(Jessica Chastain)飾演的大反派Smith,而男性角色的地位受質疑。

導演西蒙金堡(Simon Kinberg)表示,今次最大的挑戰是一次過嘗試兩件沒做過的事情:先把變種特攻送上太空接受星際任務,場面比以前更浩大,同時又要兼顧情感層面。

故事開端發生在一九九二年,變種特攻家族正值他們的超級英雄蜜月期,占士麥艾禾(James McAvoy)飾演的X教授,出現於《時代》雜誌封面,成為變種特攻代言人,甚至在紅地毯上跟美國總統握手,非常享受自己的領導地位,還有點飄飄然,可是他卻忽略了變種人的行為,對他和整個家族帶來的問題。

正當變種特攻受美國政府召喚,拯救因太空任務事故而生命危在旦夕的太空人,珍妮花飾演的蕾薰堅決反對行動,更質疑從未當過家族前線成員的X博士作為領導人的地位,但一眾變種特攻還是駕上X-Jet執行救援任務。蘇菲特納飾演的Jean Grey,在漆黑星際中受到某種特殊宇宙力量衝擊,差點沒命。當她醒來時,像從神秘力量中獲得重生,回到地球後,入魔化成黑鳳凰。

正如《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今集《變種特攻》亦有重要角色被安排死去,珍妮花飾演的蕾薰被黑鳳凰殺死,對劇情發展起了重大作用。導演西蒙表示,殺死這個重要角色絕不是容易的決定,但這卻是引出尼古拉斯侯特(Nicholas Hoult)飾演的藍獸,與米高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飾演的磁力王爆發衝突,二人於紐約第五街大打出手。

蘇菲特納首挑大樑

金球影后謝茜嘉謝西婷首次參演《變種特攻》電影,飾演「掛#人皮的外星人」Smith,而她的力量,是令Jean產生變化的元兇,也想收歸Jean於她的控制之下;相對於蕾薰以朋友式的提點和X教授的指導,Smith更像是要Jean全力入魔為人類帶來威脅,以減少日後外星異形入侵時的阻力。

今集變種特攻家族面臨艱難的抉擇,各成員又得上下齊心,方能拯救Jean和地球的命運。蘇菲透露首挑大樑的心情:「導演所強調的內心衝突是最艱巨的挑戰,當然,黑鳳凰身為漫威宇宙最強變種人之首,能夠瞬間擊退X教授及磁力王,絕對會帶來華麗磅礡的動作場面。」

導演則說:「我不捨告別這系列電影,今次宛如交出畢業作。觀眾目擊變種家族的離合,我希望透過這些情節帶出正面信息,無論面對如何的逆境,只要有家人的支援和團結,我們就變得更強大,能面對種種挑戰和厄運。我亦想透過這故事帶出一個問題:若你真心愛一個人,什麼時候你捨得放手?什麼情況下你會堅持去維護他們?對我來說,若你愛一個人就永不輕言放手。」

懷舊風海報受注目

《變種特攻:黑鳳凰》其中一款充滿懷舊電影插畫的海報,備受粉絲談論,因為這張海報充滿了八十年代大紅的美國電影海報插畫大師Drew Struzen的風格。由於迪士尼已收購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在《變種特攻:黑鳳凰》後,迪士尼計劃由旗下的Marvel Studios重新拍攝《變種特攻》系列,正式將他們回歸漫威電影宇宙之內。

 
 
今日相關新聞
變種特攻終極抉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