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警員遭捅胸搶槍

[2019.06.17] 發表
大阪府一名警員在警崗遇襲,警方事後在遺下大攤血漬的現場調查。(網上圖片)
日本傳媒公開涉嫌襲擊警員的男子閉路電視照片,希望公眾提供線索協助緝捕。(網上圖片)

大阪府北部城市吹田昨有警員遭刀刺至重傷和搶走佩槍,男疑犯事後逃逸,警方展開追緝。大阪市將於本月28日及29日舉行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事件令人關注保安問題。

共同社報道,昨日清晨約5時40分,當局接到報警稱大阪府吹田市千里山霧丘的警崗,有一警察被一男子刺傷多處受重傷,裝有5發子彈的佩槍不知去向。據警方透露,被刺的是26歲警察古瀨鈴之佑。他被發現時左胸插有菜刀,繫手槍的繩子卡扣被解開。初步調查顯示男疑犯年約30歲,身高170到180厘米,穿長袖外套和長褲。

報道稱,警崗當時有3警執勤。清晨5時半左右,有人用位於南面約800米車站站台上的公共電話報警,稱附近有入屋盜竊,兩名警員出外調查,留在警崗內的古瀨遇襲。當局其後確認並沒發生盜竊案,警方相信有人報假案「調虎離山」。事件發生約1小時前,附近閉路電視拍到一名與疑犯特徵相似的男子在警崗周圍徘徊。大阪府警方已公布照片追緝。警方提醒附近居民提高警惕,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指示大阪府北部的府立學校、特殊教育學校中止各種活動。

日本近年屢發生警員遇襲事件,去年6月,富山市警崗一名警員遭殺害及搶槍;去年9月,仙台市警崗也有一名警員遭刺死。為加強防範,當局安排多於一名警員在警崗執勤,並在今年3月開始陸續改用防止奪槍的新型槍套,不過今次遇襲警員的槍套仍是舊型號。(共同社/NHK)

更多國際要聞
聖母院災後首彌撒 安全帽「加持」
法國巴黎聖母院遭大火兩個月後,當地時間上周六(15日)黃昏6時首度舉行彌撒,只有30人出席,出席的神職人員和信徒都戴上安全帽。彌撒在大教堂東... 詳情
4歲女兒遭警拔槍威脅 父母求償千萬美元
美國鳳凰城日前發生一起「警方執法過當」事件,一對黑人男女帶女兒離開商店時,沒發現女兒將「芭比」順手牽羊,而後竟遭警方圍捕、拔槍威脅要殺了他們... 詳情
泳裝相片放上網 緬甸女醫遭吊銷執照
緬甸一名兼任模特兒的女醫生,因將自己的性感泳裝照片放上網,當地醫療委員會稱其「違反傳統」而吊銷其執照。她指責緬甸政府干預個人自由,聲言要提出... 詳情
墨西哥官員今天表示,當局在東部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拘留782名來自中美洲各國的移民,其中包含368名未滿8歲孩童,這些移民被發現... 詳情
倫敦上周五及上周六20小時內連續發生3宗謀殺案,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在Twitter炮轟巴基斯坦裔的倫敦市長簡世德(Sadiq Khan)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