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劍拔弩張 警噴催淚水 示威者推鐵馬掘磚用車堵路
警稱有兩架車正運載磚頭和武器到場

[2019.06.12] 發表
大批示威者與防暴警察對峙。(美聯社)
警方扣留一名示威者。(美聯社)
示威者不少戴上裝備,包括眼罩、頭盔及舉起雨傘。(美聯社)
警方發布照片指有人在龍和道行人路掘磚。
大批示威者聚集在立法會附近。(美聯社)

【明報專訊】香港立法會周三即將恢復二讀辯論《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大批反對修例的示威者聚集在立法會外,佔據龍和道及夏t道等。其中在夏愨道與添華道交界,示威者將鐵馬推前,與警方的距離拉近,警方一度施放催淚水劑,舉起黃旗警告不要超越封鎖線,警員又站在高台要求示威者立即離開。相關新聞刊A12-16版

今早8時前,一批示威者突然衝出龍和道,以鐵馬及水馬堵塞馬路,阻礙交通,與警員對峙;站在龍和道最前排的示威者,不少戴上裝備,包括眼罩、頭盔及舉起雨傘。至於夏t道亦迫滿示威者,不斷有市民經附近的行人天橋加入抗議。

龍和道、夏t道所有行車線、添馬公園草坪及解放軍營附近一帶都擠滿示威者,警員在場戒備。

較早前,突然有示威者衝出龍和道,用鐵馬及水馬堵塞路面,附近一個地盤高位,看到有人剷起行人路的磚頭。警方一度在夏t道與添華道交界,施放催淚水劑,驅散群眾,示威者撐起雨傘遮擋。由於金鐘一帶交通受阻,九巴、新巴及城巴多條路線需要臨時改道,不少巴士乘客在灣仔告士打道下車步行。

警方用擴音器向在場人士廣播,指有消息顯示兩架車正運載磚頭和武器到龍和道,呼籲在場人士不要用暴力,否則警方會動用武力。現場亦有警方指揮官叫集結的人離開。在現場的立法會議員許智艄蝳V集結的人喊話,說大家不是要「衝」,又批評警方廣播是挑釁。

另外,警方在社交網站表示,發現在金鐘道統一中心外及紅棉道近夏t道力寶中心外,先後有汽車刻意堵塞道路,警方強烈譴責此等不負責任行為,呼籲駕駛人士應避免駕車到受影響地區。

警察公共關係科媒體聯絡及傳訊高級警司江永祥於約8時45分透過facebook廣播,稱有大批參與集會人士衝出龍和道,阻塞交通霸佔道路,甚至在龍和道隧道包圍並疰a一些警車和私家車,令被包圍人士有危險,情況已超出和平集會範圍,呼籲包圍車輛人士盡快離開,否則會用適當武力拯救被包圍的車輛及人士,但強調並非清場。

立法會押後辯論

《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另方面,立法會原訂今早11時開會,並於稍後恢復二讀辯論《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秘書處證實,根據《議事規則》第14(3)條,立法會主席指示,原訂早上11時舉行的立法會會議,將會改於一個較後的時間舉行,稍後會通知議員。多名民主派議員亦表示,已收到通知今日會議會更改時間,由主席決定。

更多要聞一
華裔夫婦入境未報戒指遭充公
【明報專訊】加國一對華人夫婦從美國返回加拿大時﹐由於入境時﹐未向海關申報戴在手上的2隻戒指﹐被關員發現﹐將其充公。兩夫婦不服﹐三番兩次提出申... 詳情
恐鳥爭霸 多市數宗打鬥破壞事件
【明報專訊】一名金州勇士隊球迷在豐銀體育館(Scotiabank Arena)外被打視頻在網上社交媒體流傳﹐多倫多警隊已展開調查。 這... 詳情
恐鳥表現佳 帶旺本地生意旅遊
【明報專訊】隨荇ㄢ奮x球隊今季取得的成功,市民已開始感到它在全國各地帶來的興奮轉變,以及為粉絲帶來的內心榮耀。多倫多大學羅特曼管理學院學術總... 詳情
多市警添129名新血 11%女性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在精簡架構,重新安排人手調配的同時,也繼續吸納新血,以令警隊保持朝氣。昨日剛畢業的一批129名新警員中,有一位華人警員... 詳情
蔣春棋案重審 料聆訊4個星期
【明報專訊】涉嫌殺害前女友的華裔男子蔣春棋的第2次陪審團審理﹐前天開始。面對新的陪審團﹐控方昨、前2日﹐再次講述他們認為的蔣殺人的案件情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