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證會前 百計美企促撤新稅

[2019.06.18] 發表

美國就新一輪對華關稅措施舉行聽證會之際,大量美國本土企業為此去信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請求政府放棄新關稅計劃,因為除了中國他們幾乎別無選擇。另有消息指,數家美國晶片商也曾向政府游說,要求放寬對華為禁令。

路透:

晶片商促鬆華為禁令

當地時間周一,美國將就新的徵稅計劃舉行為期7天的聽證會。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聽證會前夕,數以百計的美國本土企業主及高管致信USTR,請求放棄對另外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調高加徵關稅至25%,因為他們所銷售的部分中國產商品,在美國本土或全球範圍幾乎找不到可媲美的替代品。

報道引述聯邦進口數據顯示,將受新關稅影響的商品包括273類中國進口佔比超過90%的商品,如煙花、漁線輪和電熱氈等,從中國進口的此類商品價值663億美元。

路透社則引述消息人士指,包括英特爾、高通、賽靈思在內等美國晶片供應商,5月底曾與美國商務部開會,要求放寬對華為的銷售限制。晶片商們認為,華為手機和電腦服務器等產品使用的是常規零件,不太可能出現與其5G網絡設備相似的「安全顧慮」,並稱放寬禁令不是要幫助華為,而是要避免對美國企業造成傷害。

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表示其代表晶片商安排了上述協商,以幫助他們遵守禁令,並向官員介紹禁令對這些公司的影響。路透社報道指,華為2018年花費700億美元用於購買零部件,其中約110億美元流向高通、英特爾等公司。

更多中國要聞
金正恩邀請 習周四國事訪問朝鮮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發言人胡兆明昨日在北京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20日至21日對朝鮮國事訪問。這是自2005年時任國家主席胡... 詳情
中方昨日宣布習近平出訪朝鮮雖事出突然,但卻並不出人意外,金正恩已經4次訪華,作為禮尚往來,習早就該作回訪,去年起就傳說他會於今年4月訪問平壤... 詳情
四川6級地震 12死逾百傷
【明報專訊】四川宜賓長寧縣昨晚深夜發生6級地震,遠在成都、重慶等地震感強烈。成都等城區都提前發出地震預警,部分地區在震前半分鐘已發出警報,警... 詳情
另外,中國接壤朝鮮邊境地區發生1.3級地震,琿春市解釋是碎石場爆破所致。 地震在昨晚7時多發生,中國地震網指震源在地面,疑似是爆炸導致... 詳情
外交部批美在涉疆問題上大放厥詞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美方官員近日就聯合國反恐事務副秘書長沃倫科夫訪問新疆深表關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