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學生「混合實境」遊戲 助長者體驗智能機場

[2019.06.19] 發表
來自新加坡、英國、深圳及香港的學生參與VTC與ITE舉辦、以「A Smarter Generation for 2020+」為主題的研討會,他們自2007年起於兩地輪流舉辦兩年一度研討會,至今逾3500名學生參與。圖為VTC學生向ITE主席陳明海(右)介紹項目。(VTC提供)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VTC)聯同新加坡工藝教育局(ITE)在6月17至20日舉行「VTC-ITE國際學生研討會2019」。約600名來自新加坡、英國、深圳及香港的學生參與研討會,探討新世代如何運用創新科技建設智慧城市。

四地學生就智慧生活、智慧環境、智慧經濟3方面,探討如何以科技融入生活,於研討會上發表和展示研習成果。當中VTC與ITE學生首個合作研習項目,意念來自長者旅遊體驗。他們以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技術,創作互動遊戲, 讓長者可在虛擬空間中,感受現代化機場的智能設施及嶄新服務。

研討會亦設置展覽攤位展示學生項目,當中包括IVE數據科學及分析高級文憑學生研發、應用人工智能臉部特徵識別技術的零售推廣項目;國際廚藝學院與中華廚藝學院廚藝高級文憑學生構思減少浪費食物的手機應用程式Rice Donor;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學科學生為患有認知障礙症長者設計桌上遊戲等。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