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路」公司在京掛牌 政企分家

[2019.06.19] 發表

經國務院批准,中國鐵路總公司改制成立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昨日在京掛牌。公司註冊資本為17,395億元人民幣,以鐵路客貨運輸為主業,實行多元化經營。公司為國家授權投資機構和國家控股公司,公司中文簡稱為「中國鐵路」。依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公司不設股東會,由財政部代表國務院履行出資人職責。

中國鐵路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公司的成立,有利加快構建現代企業制度及促進國鐵企業加快走向市場。內地媒體稱,中國鐵路總公司更名為中國國家鐵路集團公司,原則是實現絕對的政企分開。(新華社)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擁有66年歷史、中國第一家股份公司的天橋百貨,在淘寶網上公開司法拍賣至昨日上午9時截止,4天拍賣一直無人報名出價,這場估價5.6... 詳情
海南整治洋地名 維也納酒店被批「崇洋媚外」
【明報專訊】內地多省市近日展開清理整治不規範地名工作,其中海南亦公布80多個不規範的清單,維也納國際酒店連鎖酒店被認為有「崇洋媚外」之嫌,畢... 詳情
華孕婦泰國墮34米高崖奇蹟生還
【明報專訊】6月初,一對中國夫婦在泰國遊玩,懷孕3個月的王女士墜落34米高崖,奇蹟生還,當時她僅表示因頭暈墜崖。就在外界以為這是一起意外之時... 詳情
【明報專訊】時隔一年半,北京紅黃藍幼兒園幼師虐童事件終塵埃落定。北京市第三中級法院上周二(11日)對案件二審宣判,裁定駁回劉×上訴,維持原判... 詳情
因趕不及登列車 深圳女子刺傷車站職員
【明報專訊】深圳北火車站一名23歲羅姓女乘客,周二(18日)因未趕上列車,竟在檢票口持刀捅傷一名女客運員,其後被警方帶走。傷者背部被刺傷,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