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男欲追騙款救妻 刺死傳銷員後自首

[2019.06.19]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患尿毒症的羅姓男子去年底因病欠債,遂從貴州遠赴廣西北海,勸陷傳銷騙局的妻子追回醫藥費回家,詎料他遇上傳銷集團的林男。林不但表明拒退費用,甚至反邀羅男加入集團。羅一怒之下持刀捅死林,然後再自首。

廣西北海中院近日披露案情,羅妻因陷傳銷組織騙局,更將辛苦借來的為夫求醫的7萬元全數交予組織。身患惡疾的羅得知後,千里迢迢赴北海尋妻。不料妻子沉溺其中不願回家,其夫更被林男游說加入該傳銷組織。

林得知自己的「救命錢」無法追回時,便萌生殺人念頭。事發當日,林到羅在北海的住所介紹有關集團運作的資源,圖向他「洗腦」邀他入會。不料羅趁妻離家期間突然攤牌,遂執起生果刀刺向對方致死。事後羅男冷靜過後,遂報警自首。

不過法院認為,林與羅氏夫婦素不相識,且沒證據證明林男有欺騙他們入會,並索取金錢。

法院又認為林是應對方要求上門講授資訊,卻被羅男遷怒殺害,遂判其故意殺人罪罪成,執行死緩,並要求他對受害家屬賠償。

更多中國新聞
馬來西亞「貓山王」首批冷凍連殼起運
【明報專訊】中國海關總署日前發布《關於允許馬來西亞冷凍榴槤進口的公告》(下稱《公告》)後,首批共4噸的冷凍帶殼「貓山王」榴槤,於周一(17日... 詳情
差5米逃生 屋主葬身火海
【明報專訊】南投縣竹山鎮又見鐵皮屋民宅火警,也是3天來的第2起,獨居的男性屋主,雖然及時在睡夢中驚醒,但仍因火勢太過猛烈,只差5米就能從大門...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沙鹿區傳出一樁兄妹亂倫案,15歲哥哥愛看網路色情片、按捺不住性衝動,趁父母不在家找11歲妹妹泄慾,威脅要拿走她心愛東西如泰...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14歲國中男學生3年前不滿同年紀的女友提分手,將女友的裸照和自慰影片傳給多名同學;其中一名男同學收到裸照和影片後,再散佈給其... 詳情
【明報專訊】台南市53歲林姓男子3月15日深夜喝醉酒,與鄰居因貓咪飼養問題大吵大鬧,麻豆警分局官田分駐所員警據報趕往現場處理,他仍不斷喧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