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司局長網誌談修例 張建宗:工作已完全停止

[2019.06.24] 發表

【明報專訊】官員近日未有再現身談及修例風波,昨則有5名司局長於網誌談及爭議,其中政務司長張建宗和財政司長陳茂波同稱希望市民讓政府「重新出發」,但未有以司長身分就修例工作向公眾道歉。張強調,政府「已完全停止」修例工作,並清楚表明今屆立法會會期明年7月結束,條例草案屆時將自動失效,「政府會接受這事實」。

食衛局長陳肇始、勞福局長羅致光和發展局長黃偉綸昨亦各在網誌談及修例。陳肇始說修例事件為政府帶來很多反思,「除了有為市民福祉的初衷,如何充分了解市民的想法和期望,平衡社會不同意見,也是關鍵」。羅致光承諾政府會更虛心聆聽市民聲音,希望市民放下嫌隙,讓社會可盡快修補裂痕。

張建宗昨在網誌重申,特首林鄭月娥已就政府修例工作不足誠心道歉。他形容香港今日的成就得來不易,要好好珍惜,要盡快回復平靜及向前看,重建互信。他說,政府未來3年會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加強與青年溝通。

陳茂波籲讓政府重新出發

陳茂波網誌講述人才培養,尾段提及修例爭議,稱政府重視人才培訓,「也重視香港的每一個人,因為有人,才有香港這個家」。他說官員過去數天已真誠道歉,形容「無論大家身處甚麼位置、站在甚麼崗位,放下這些身分,彼此都是香港人。忿恨和猜疑不會為我們帶來更美好的社會」,希望大家讓政府在特首領導下重新出發。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沙田馬場擴單車徑  馬會保養變公帑維修  原屬續租條件  議員質疑優待
【明報專訊】香港賽馬會於2016年獲政府以特殊用途契約形式,批出續期沙田馬場地皮50年,政府並在地契內加入限制條文,要求馬會改善附近公共設施... 詳情
免地價停車場收費  馬會:減濫用
【明報專訊】馬會獲批沙田馬場地皮續租50年時,只就馬場內會員會所繳付以市值計算地價6.68億元,其餘多項設施均豁免收取地價,包括彭福公園外的... 詳情
彭福須每周平均開60小時  多月未夠數
【明報專訊】沙田馬場獲批續租50年的地契中,亦有條文規定馬會管理的彭福公園由平均每周開放39小時增至60小時,地契款文對何謂「平均」並無定義... 詳情
瑪嘉烈屯院儀器出事 逾百樣本或需重驗  涉癌症肝炎愛滋檢測
【明報專訊】醫管局昨公布,去年中陸續使用的一款由美國雅培(Abbott Laboratories Ltd)供應的實驗室分析儀器,出現軟件程式... 詳情
熟食櫃現鼠蹤  一田致歉:徹底消毒
【明報專訊】大埔一田超市上周六(22日)營業期間,一隻老鼠在擺滿食物的熟食櫃竄過,有顧客拍下影片上載至網上社交平台,引起網民議論。涉事超市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