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食櫃現鼠蹤 一田致歉:徹底消毒

[2019.06.24] 發表
一隻小老鼠在放滿烤肉的熟食櫃內走動,短片在網上廣泛流傳,引起議論。(短片撮圖)
一田超市昨日在facebook專頁稱,涉事熟食櫃已關閉以作徹底清潔消毒。(facebook圖片)

【明報專訊】大埔一田超市上周六(22日)營業期間,一隻老鼠在擺滿食物的熟食櫃竄過,有顧客拍下影片上載至網上社交平台,引起網民議論。涉事超市回應稱已即時銷畟d內所有熟食,全面徹底消毒,視乎清潔進度始考慮重開熟食櫃,並就引起市民不安致歉。

前日有網民在社交平台上載一條約長18秒的短片,片中見到超市一列放滿一盤盤食物的熟食櫃,一隻小老鼠在烤肉碟盤之間「自由行」,而櫃前職員疑未有留意,照常包裝熟食出售及解答客人問題,帖文並稱拍攝地點為大埔一田超市。影片一日內廣泛流傳,並有多個留言表示驚訝。

加入貼網片群組交代 網民讚得宜

事後一田百貨的社交帳戶特意申請加入相關facebook群組,留言致歉,並於公司專頁交代事件。有網民留言稱讚超市處理得宜,「承認做得唔好既()地方,好過政府好多啦!」亦有網民認為超市需嚴肅處理事件,「發生正正是營業時間,突顯老鼠光天化日也行動」。

一田百貨市務部總經理謝素嫻回覆本報查詢表示,涉事熟食櫃外判予食物供應商營運。事發上周六下午2時許,職員在顧客拍片同時發現事件,事後已捕捉該老鼠,銷畟d內所有食物,熟食櫃、舖面及廚房徹底清潔消毒,並聘請滅蟲公司商討及處理有關衛生問題,涉事熟食櫃昨日仍關閉,將視乎清潔進度始重開,並就事件引起公眾不安致歉。

更多港聞
疑「尿袋」充電起火  石屋變廢墟
【明報專訊】屯門亦園村一間石屋昨凌晨發生火警,全屋付諸一炬,初步調查相信火警是由電線短路引致,事件中沒有人受傷。男住戶事後透露,出門前正為數... 詳情
茤觓痕鬫收入逾四成破紀錄 人均58.2呎 細過公屋標準
【明報專訊】近年香港樓市熾熱,不少基層市民棲身茤苤C「全港關注茤苭郊x」今年5至6月訪問66個觀塘、土瓜灣、葵青、荃灣及九龍城茤苳寣A發現每... 詳情
社協指過渡房住戶壓力紓
【明報專訊】茤虷矰嶁租金及居住面積小之苦,有團體調查後發現住戶遷入過渡房屋可改善居住情G。香港社區組織協會今年初做問卷調查,發現部分曾入住...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2019」昨於香港科學園舉行,來自7間本地大學及大專院校的13支學生隊伍經過連場比併後,最終由香港中文大學... 詳情
投資膠樽再造高格物料  廠商盼價升 「無人執」不再
【明報專訊】本港廢塑膠氾濫,回收率長期偏低,政府下半年擬資助業界回收,有回收商擬投資3000萬元在大埔工業h設廠,回收及再造「1號膠」(即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