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例撰求情信 李柱銘:曾蔭權獄後變祥和

[2019.06.27] 發表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由首長一度淪為階下囚,仍獲不少親友支持。曾共事多年的林鄭月娥、唐英年均公開表示為他上訴得直感高興,唐更稱是「冤獄」。曾為他撰寫求情信的民主派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則說是破例「第一次寫」,又形容他入獄後性格變得祥和。

特首林鄭月娥透過特首辦稱,作為曾蔭權多年下屬和朋友,為其案件上訴得直感高興,祝福他和妻子在主的恩典中生活愉快。全國政協常委、前政務司長唐英年感到「relieved(寬慰)」,形容7年官司為曾蔭權帶來最大打擊,「今次冤獄這兩個字,就雞咁大隻字」。

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回覆本報查詢稱,一直有跟進案件,對裁決「唔surprised(驚喜)」,戥好友開心,又稱幫他撰寫求情信是「第一次寫,以後都應該不會寫」,並透露曾蔭權兒子是其「契仔」。李形容曾蔭權入獄後性格變得祥和,心堥S有憎恨。曾任立法會議員約20年的何俊仁稱「相信他不是一個收受賄賂的人」。

作家陶傑表示,相信很多人為曾蔭權感高興,因他是歷屆「最似人特首」,並透露訟費昂貴,曾家兄弟姊妹有「出錢幫他」。

前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劉細良形容是「遲來的公義」,憶述曾蔭權及其妻均承受巨大壓力,曾太說過「驚他(曾蔭權)一個人在屋企」,意指擔心他一個人會出事。劉細良續稱,今年5月下旬邀約曾蔭權用餐,他亦為修例一事擔心政局。他認為曾蔭權特首任期內沒有出現如此極端情G,不會「權在我手,為所欲為」。

更多要聞
喚G20關注集會後 千人再圍警總 噴漆撬字擲蛋 警拉閘按兵不動
【明報專訊】二十國集團峰會(G20)明天在日本大阪舉行,民陣昨晚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有數以千計市民出席,大會以英語、普通話、日語等,呼... 詳情
千人赴19領館請願 促向習施壓
【明報專訊】網民發起昨早到19個駐港總領事館及辦事處馬拉松式請願,希望借國際壓力推動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發起人之一劉鬖J指有逾1500人參... 詳情
【明報專訊】有自稱國際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的人,昨日在一個網頁公開逾600名警務人員的中英文姓名、手機號碼及住址,並揚言... 詳情
兩醫院警崗撤長駐 改周邊巡邏 減與醫護摩擦 鄺俊宇斥「幼稚報復式行為」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和仁濟醫院急症室警崗昨日開始無人駐守,並貼上「如需緊急協助,請致電999」字眼。消息指安排與近日兩間醫院駐守的警察及... 詳情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和仁濟醫院急症室警崗真空,有前線警員指現時到醫院工作遇到重重阻礙,認同管理層將警員撤離警崗的安排,認為是正視前線警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