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用盡方法緝黃台仰李東昇

[2019.06.27] 發表
李家超

【明報專訊】保安局長李家超昨日在立法會回應有關德國給予黃台仰、李東昇庇護的口頭質詢,他指「棄保潛逃」罪行不是與德國移交逃犯協定所涵蓋的罪行,但警方和律政司亦會研究跟進,警方會用一切可行方法,把兩名棄保潛逃的疑犯緝拿歸案。

相關口頭質詢由實政圓桌田北辰提出。李家超回應稱,該兩名疑犯因「旺角暴動」被控以包括暴動、襲警在內的嚴重罪行,原定2017年出席審前覆核,但棄保潛逃,法庭已發出通緝令,警方一直跟進,包括通過國際刑警向其他國家的執法機關查詢,在得悉德國為二人提供庇護的報道後,再次透過國際刑警機制請德國警方提供資料。

李家超重申,對德國沒對事實作基本評估和核實,特區政府表示失望,特首在5月已會見德國駐港署理總領事表示強烈反對和深切遺憾,指做法使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聲譽受到不合理傷害。民建聯主席李慧k問及政府有否向德國提出撤銷兩人庇護,李稱特首在會見德國駐港署理總領事時已清楚表示立場。

無回應會否撤回修例

多名民主派議員昨在立法會會議提出規程問題,要求李家超明確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李家超和政務司長張建宗離開會議廳後被泛民議員包圍,不斷問他「撤回定押後(修訂逃犯條例)?」田北辰在會議廳外批評律政司「請咁多人」,研究兩個月仍未搞清楚能否向德國提出移交要求,重提其「港人港審」方案遭律政司拒絕,「幾日內就話唔得」。

更多港聞
絕[10年 瀕危蘇眉再現  環團水底調查  3珊瑚魚種港首見
【明報專訊】有保育團體歷時5年的調查發現,本港水域有近400個珊瑚魚品種,單是今年便在本地水域初步發現多3種珊瑚魚新品種,包括長崎雀鯛、緣鰭... 詳情
前「豪宅大王」秦錦釗走私洗錢罪脫
【明報專訊】曾有「豪宅大王」之稱的秦錦釗(圖)涉串謀走私,報稱運廢紙和鋁錠等,實為走私銅板及電子產品等高價值貨品到內地,並串謀洗黑錢約33億...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多個新落成的公屋、綠置居及居屋屋苑單位,被指用料及施工質素差劣。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日書面回覆立法會表示,過去5年,房委會共... 詳情
【明報專訊】自幼家庭破碎、在親戚家寄人籬下的17歲女子,聲稱因幫補家計,兩年前受販毒集團指使,以行李箱販運約16公斤可卡因從內地到港,遭海關... 詳情
吊臂車花園道撞兩車撼大廈
【明報專訊】中環花園道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對出發生車禍,一輛吊臂車昨沿花園道落斜時失控,先後撞到前面一輛輕型貨車及的士,再高速剷向聖約翰大廈,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