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長者及有精神障礙人士居住
於人村教堂研建可負擔房屋 居民簽名反對 堂方稱未落實

[2019.06.27] 發表
被指有意在停車場建廉租屋的教堂。(明報記者攝)
位於教堂背後的停車場即使在星期五﹐亦有不少汽車停泊。市民將汽車泊好後﹐便走到隔鄰的一個網球場。(明報記者攝)
日前區內約50名於人村居民手持標誌了Our Vocie Matters的橫額﹐喻意希望教會方面聆聽他們的聲音。(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萬錦市於人村有居民指﹐區內的Uionville Presbyterian教堂有意將其停車場興建供長者及有精神障礙人士居住的可負擔房屋﹐引起部分居民不滿。但教堂則指﹐並無其事﹐雙方各執一詞。

區內有居民指﹐位於600號Village Pwky.(即華登路夾16街西南角)的Uionville Presbyterian教堂計劃在其停車場興建上述的可擔負房屋﹐引起爭議﹐擔心該區不宜興建這類可廉租屋﹐又指廉租屋勢必減少區內的綠化地及泊車位。

不過﹐教堂方面則矢口否認有此計劃。

教堂一名拒絕透露身分的職員承認﹐他們於5月23日的確舉行過一場研討會﹐邀請了不同宗教組織﹐如穆斯林、佛教、印度教的代表到場﹐一同討論如何解決萬錦市內缺乏長者廉租屋的問題。

該職員續稱﹐會中確有討論將這些宗教團體的停車場改建成為廉租屋﹐原因是這些停車場可能一周才有一至兩次集會﹐使用率很低﹐倒不如考慮作廉租屋用途。

但她就否認﹐該教堂計劃在其停車場興建廉租屋。她說﹕「不管興建甚麼﹐都要做可行性研究(feasibility study)報告﹐看看能否進行任何建築工程﹐又或適宜蓋甚麼類型的建築物﹐然後還要向市府申請,但我們連可行性研究都沒有做﹐又何來有興建廉租屋的計劃。」

她又指﹐已就此向區內的「反對者」解釋﹐但對方不大接受。目前﹐主理教堂的牧師因要處理私人事務﹐故暫時無法接受訪問。

不過﹐關注事件的一名區內居民林建明則對教堂的說法﹐提出質疑。據他所知﹐教堂的領導層已在本月20日舉行會議﹐並考慮做可行性研究報告﹐而做這些報告所費不菲﹐動輒可能要逾萬元。若教堂無意在停車場建廉租屋﹐何不將錢花在其他地方﹖很明顯教堂就是為在停車場建廉租至而作準備。

他表示﹐出席了教堂於上月底舉辦的研討會﹐在討論結束時﹐主題已從利用停車場興建長者廉租屋﹐轉移至同時供長者及精神障礙者居住的廉租屋。

他批評﹐教堂如真有興建廉租屋的意圖的話﹐理應先與四周的居民溝通。林又擔心﹐如居民不及時向對方反應﹐不贊成將教堂停車場建廉租屋的話﹐待各方開通綠燈﹐便為時太晚。

林指出﹐他們至今已收集了1,200個反對計劃的居民簽名﹐簽名人數還在不斷增加。

對於他們的反對理由﹐林解釋是﹐該停車場並非只供教堂使用﹐而同時亦是Carlton公園的主要停車場﹔廉租屋出現﹐會令區內交通變得更擠塞﹐並侵佔公園內的綠化地﹔況且﹐區內沒有如醫院、診所等符合長者使用的相應配套﹔長者屬於弱勢社群﹐亦不宜安排與有精神障礙者共住﹐否則會遭欺凌等。

更多要聞一
宋仲基 宋慧喬「性格不合」離婚
【明報專訊】韓國著名影視藝人宋仲基已正式向宋慧喬提出離婚,「雙宋」兩年婚姻宣告結束,這段婚姻僅維持了20個月。宋仲基的律師朴宰賢今天(6... 詳情
市中心東倡定5年計劃 提供精神病者保健護理
【明報專訊】多市華裔議員黃慧文(Kristyn Wong-Tam)呼籲市府為患有精神病市民,提供5年期的保健護理計劃。隸屬多倫多中心選區及衛... 詳情
土狼現多市社區 咬傷男童
【明報專訊】萬錦市地區高中(Markham District High School)校園附近有帶崽的土狼出沒,還嚴重咬傷了兩隻寵物犬,令當...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自然資源和林業廳介紹對付包括土狼、狐狸等野生動物的資訊。 安省自然資源和林業廳指出:「人們不應該餵土狼,這會使他們不再... 詳情
莊德利籲聯邦省府合作 保多市經濟「火車頭」角色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發表演講﹐呼籲加拿大三級政府合作﹐保持多倫多繼續扮演加國經濟增長「火車頭」角色。 莊德利昨天參加由多倫多地區商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