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 佛州地方政府付贖金

[2019.06.29] 發表

美國數個地方政府的電腦系統近期接連遭黑客入侵及勒索,其中本月初被黑客癱瘓系統及勒索的佛羅里達州萊克城(Lake City)政府日前同意,支付價值46萬美元的比特幣,以贖回資料,是佛州過去兩周第2個地方政府同意付「贖金」。

萊克城政府有職員本月10日打開一封有電腦病毒的電郵,致政府電腦系統受「Triple Threat」病毒感染,事後黑客聯絡當局勒索。雖然政府職員跟聯邦調查局(FBI)及電腦保安專家修復電話、電郵和網上付款系統,但未能完全修復所有設備,本周召開緊急會議後,同意向黑客支付贖金。

市長威特表示,當局並不想付贖金,但指修復系統時間愈長,納稅人就要付出愈多;贖金大部分由保險支付,政府只須出1萬美元。佛州另一個市鎮里維拉比奇(Riviera Beach)的系統早前亦受攻擊,上周同意支付價值60萬美元的比特幣贖金。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指今年有最少22宗公共機構的電腦網絡被黑客攻擊的報告。(CNN/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歐洲熱浪持續加劇,法國東南部城鎮維勒維耶伊爾(Villevieille)周五(28日)錄得45.1℃,打破法國在2003年8月熱浪時所錄得的... 詳情
英國《每日郵報》引述消息報道,下任首相大熱、前外相約翰遜擔任外相期間,為英國廣播公司(BBC)拍攝紀錄片時,曾經用糞便(turds)形容法國... 詳情
特朗普突邀金正恩板門店見面
【綜合報道】目前正在日本大阪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希望本周末在兩韓非軍事區(DMZ)板門店會見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詳情
普京:違多數人利益 自由主義過時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G20峰會前夕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讚揚民族主義及民粹主義,並聲言隨?公眾日益反移民、開放邊境及多元文化主義,自由主義已... 詳情
特朗普晤日印領袖示好
日本大阪G20峰會昨日揭幕,美國總統特朗普續成焦點,他在會議空隙會見多國領袖,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他回應有關「通俄門」爭議的提問時,開玩笑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