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校長籲對話溝通 張仁良:政府應用最大誠意

[2019.07.05] 發表

【明報專訊】自七一衝擊立法會事件後,8間資助大學中的六大校長已相繼回應事件,截至昨晚截稿前尚餘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及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未回應。綜合六大校長回應,均有呼籲政府及各方展開對話及溝通化解矛盾,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圖)及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昨日亦有回應,張仁良呼籲「政府應採取主動,用最大的誠意聆聽市民的訴求和心聲」。

港大學生會促張翔收回言論

6間資助大學校長的回應中,均以「痛心」、「憂心」等形容事件,其中科大史維及港大張翔提到譴責暴力,張翔稱「破壞性的行動應予譴責」;史維則表示認同要譴責暴力,但認為不應將此解讀成一時或對單一議題的不滿,「我們應該討論最根本的起因,從而處理當前面對的問題」。港大學生會昨日發聲明,批評張翔從未譴責疑濫權暴力的警察及襲擊學生的野蠻市民,卻譴責未有造成人命傷亡的示威者,促請他收回言論。

教大及嶺大校長昨亦回應七一衝突。教大校長張仁良說,「相信大家均認同持續的衝擊、暴力和對立無助解決當前困局」、「不能迴避背後的社會矛盾以及成因」,呼籲各界平心靜氣展開對話;嶺大鄭國漢說「期盼各方放下成見,重建理性的溝通橋樑,以對話和談判化解當前的困局」。而港大、科大、理大及城大校長日前均有呼籲各方對話及溝通。

天水圍官中沒收白絲帶 校友抗議

另外,天水圍官立中學昨日有10多名校友到學校抗議並遞交請願信,批評校方以「政治中立」為由,在上月4日及19日沒收校友及學生派發的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宣傳單張及白絲帶,校長另面見參加派發宣傳品的學生,強調不會秋後算帳。校方亦在6月27日發聲明,稱學校是政治中立地方,不可以有政治宣傳;校內如出現政治宣傳,可能令學生因矛盾而發生衝突,並可能直接鼓動學生參與後續活動(如示威),導致人身安全問題。本報就事件向校方查詢,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特稿:恐懼瀰漫 示威者頭破4cm拒送院 護士義工攜急救包游走前線 真名受訪講「真實所見」
【明報專訊】7.1金鐘清晨,眼前傷者血流披面,護士義工潘倩敏即問在場者「叫鬙旍恭慼H」,周圍示威者紛叫「唔好call白車啊!」潘倩敏是註冊護...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7.1晚上衝擊立法會,據悉,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已鎖定一些目標人等,需時核對身分,不排除... 詳情
患癌婦絕食:留番條命,才能抗爭
【明報專訊】反對《逃犯條例》風波持續發酵,現有6人絕食抗議,當中有乳癌病人張女士,希望向政府「無聲抗議」,也寄語年輕人「要留番條命,才能抗爭... 詳情
教局:無實據通識令學生變激進 羅范:撐通識 戴希立:和平遊行佔多數 難歸因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前日(3日)稱,他任內開始推動的通識教育是造成現時年輕人問題的原因,形容通識教育失敗。教育局官員昨回... 詳情
【明報專訊】高中通識科近日被質疑是造成現時年輕人問題的原因,其實該科自2009年推行至今,坊間已有多名學者曾就其影響作研究。中央政策組20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