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必促陳維安停職 主席:先外徵法律意見

[2019.07.05] 發表
立法會一再捲入風波,經民聯林健鋒(後排右三)話辛苦秘書處同事,所以幾個經民聯議員送上蘋果。後排右四為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林健鋒fb圖片)

【明報專訊】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早前以書面傳閱方式,請議員決定是否接納內會將《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主持由民主黨涂謹申更換為經民聯石禮謙,做法遭質疑越權;人民力量陳志全(慢必)早前提出動議,行管會即時暫停陳維安職務、成立紀律調查委員會調查其瀆職行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就回覆,決定先徵詢外間法律意見,再考慮其決議案可否提出。

慢必原預告有關議案7月10日鴷萿k會會議上動議,不過基於保安考慮,當日會議唔會舉行。梁君彥回信話,立法會秘書長由行管會委任,秘書長一直領導秘書處協助行管會履行職能,亦要協助立法會主席處理立法會程序及事務,包括議員提出巀陵蛂C

梁君彥話,慢必巀陵蚽A及秘書處及最高行政人員,秘書處協助或會涉及利益或角色衝突,指動議涉及行管會法定職能及權力,但未獲行管會支持提出,佢認為有必要審慎考慮咩情G下啟動,所以要先徵詢外間法律意見。

泛民提出要秘書長停職,建制派就力撐秘書處,經民聯林健鋒等議員噚日就向秘書處職員送鰲X箱蘋果,話希望大家平平安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通識科近日再度成為焦點,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早前提到通識科冇教好學生品德,理工大學校董會嚝ル穸N表李傲然(Owan)噚日就向佢...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界不時傳出學校高層濫權、教師投訴無門等事件,教協向中小學教師做調查,76.1%人不同意現時校本管理制度運作良好。他們較不滿的... 詳情
生物醫學生繪實驗圖解 助師弟妹學習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生物醫學課程明年有首屆畢業生。不少人或會認為修讀相關課程只會在實驗室工作。首屆本科生、現就讀三年級的謝斯詠則希望於教育範... 詳情
【明報專訊】優質教育基金昨日公布新年度優先撥款主題,同時宣布將於2019/20學年推行新的撥款計劃,協助建構正面和積極校園氛圍。對於近年學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