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okfield傳研競購葡萄牙電力資產
總值23億美元 最大股東中國三峽集團

[2019.07.05] 發表
圖為葡萄牙Carregado的一處EDP電站。

【明報專訊】據知情人士透露,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和西班牙的恩德薩(Endesa SA)等公司,正考慮競標收購一批葡萄牙電力公司(EDP)的電力資產,這些資產價值可能達到約20億歐元(23億美元)。

上述知情人士說,這家葡萄牙公用事業公司,預計本月晚些時候將對西班牙和葡萄牙約2千兆瓦的水電項目進行初步投標。

消息來源說,EDP還在評估其他潛在收購方的興趣,包括法國公用事業公司Engie SA、Iberdrola SA和麥格理集團(Macquarie Group Ltd.)的基礎設施部門。

知情人士說,最後決定尚未作出,當事方可能決定不進行正式報價。EDP、Brookfield、Engie、Endesa、Iberdrola和麥格理的代表拒絕發表評論。

EDP由中國三峽集團公司(China Three Gorges Corp.)部分擁有,它正在資助一項投資計劃,旨在加強其在美國、歐洲和拉丁美洲的可再生能源投資組合。EDP在3月份表示,計劃通過擺脫部分非核心投資以及出售一些項目的股份,來籌集超過60億歐元。

4月份,在EDP股東決定保留投票權上限後,三峽集團撤回對EDP價值91億歐元的收購案。三峽集團已經是EDP最大股東,擁有23%的股份,它並表示將保持為EDP的「長期戰略投資者」。

激進投資者埃利奧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 Corp.)曾表示,三峽集團的出價低估了EDP,並呼籲該葡萄牙公司採取措施,包括出售其巴西子公司和一些電力分銷業務的股權。

更多經濟要聞
BMW與Daimler合作 研發自動駕駛技術
【明報專訊】寶馬(BMW)和戴姆勒(Daimler)周四表示,兩間公司的約1200名開發人員,將合作開發自動駕駛技術。 寶馬和戴姆勒發... 詳情
Canopy前CEO回歸科技領域
【明報專訊】Canopy Growth行政總裁林頓(Bruce Linton)從該間大麻公司離職,對小型加拿大科技公司Martello Te... 詳情
原油跌能源股反漲 金價落多指錄微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跟隨海外市場步伐,在美國一份重要就業報告發布前僅錄得小幅波動,該報告可能決定美聯儲是否會減息。多倫多證交所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