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批美不理解「平等互重」 籲勿態度反覆

[2019.07.06] 發表

對於G20後的中美關係,國務院屬下《經濟日報》微信公眾號「陶然筆記」昨發表文章,稱從過去一周美方態度而言,美方並不理解「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含義,並指出「採購美國農產品是中國特有的談判籌碼」 ,「如果美方在磋商中態度再出現反覆,那麼採購美國農產品這事兒,恐怕也會再出現反覆」。

文章指出,G20峰會後,中美經貿團隊一直保持溝通。就雙方談判目標而言,中方在取消全部加徵關稅、採購符合實際、改善文本平衡性的關切中,尤以「取消全部加徵關稅」為要,在接下來的磋商,立場也不會變。

文章批評,「美方有人」提出「中美間的貿易協定需要一定程度上向有利於美國方面傾斜」,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亦表示談判期間美方不會取消對華加徵關稅,同時希望中方兌諾購買大量美國商品,顯示美國理解「平等和相互尊重還需要一個過程」。

喻採購農產品「中國特有籌碼」

評論認為,不買大豆一度是對付美國的「武器」。現在談判節奏加快,購買大豆又成為表達誠意的策略,因此採購美國農產品是中國特有的談判籌碼。文章說:「美方既然看重農民的利益,那麼就應該真正從美國農民的利益出發,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來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

更多中國要聞
BBC:新疆選維族童被送寄宿校「再教育」
【明報專訊】昨日是新疆七五事件10周年,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新疆大規模關押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民族穆斯林的同時,正加速大規模興建寄宿學... 詳情
北京「平民市長」張百發逝世
【明報專訊】北京原常務副市長張百發(圖)昨日凌晨逝世,享年84歲。出身基層的張百發作風親民,被稱為「平民市長」。他視全國人大前委員長萬里為老... 詳情
雄安香港高鐵下周三開通
從本月10日零時起,北京鐵路局將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新增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龍高速動車組一對,經停白洋淀站,雄安新區將直通香港。此外,7月11日... 詳情
深圳垃圾分類激勵制下月實施
近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發佈《深圳市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激勵實施(2019-2021)》(徵求意見稿),提出2019-2021年,全... 詳情
穗莞深城際列車9月底通車
深圳到廣州東莞將有新的出行選擇。近日,穗莞深城際鐵路全線15個站全部進入靜態驗收,全線預計於7月5日開始聯調聯試,確保9月30日通車運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