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無人駕駛貨車拖頭首上路

[2019.07.06] 發表
瑞典無人駕駛貨櫃車正式獲准在道路行駛。(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大塵和嘈吵都是貨櫃車給人的刻板印象,瑞典一家汽車公司研發了一款顛覆大眾印象的無人駕駛貨櫃車,並且正式獲准在道路行駛。

無人駕駛私家車一度引起熱烈的討論,如果連貨櫃車的拖頭都無人駕駛,會變成甚麼樣子呢?瑞典的一間汽車公司,研發了一款沒有駕駛室的自動拖頭,採用全電動引擎,低噪音、零排放,雖然體積比一般貨櫃車小,但扣住標準拖架完全不成問題。

車廠認為自動化可以改善流量,保持營運穩定,將等待的時間減到最少。這款拖頭剛剛完成了第一次任務,在哥德堡一個試點成功從物流中心接收了第一批貨櫃,並運送到出口的港口。

至於外界對無人駕駛,一直最關注的安全問題,該公司就指,車輛的時速會限制在40公里以下,並採用簡短的路線重複來回。不過這只是第一步,準備好安全措施後,無人駕駛的貨櫃車隊會在其他港口和工廠等設施大規模應用。

更多國際要聞
伊朗運油輪延長扣押兩周
【明報專訊】伊朗超級運油輪格雷斯一號需在直布羅陀被扣查多兩星期,伊朗有高層揚言應該扣查一艘英國運油輪作報復。 格雷斯一號被扣查翌日仍然... 詳情
加州南部餘震逾1700次 最強達6.9級居民被震醒
【綜合報道】美國加州南部星期四發生6.4級地震,是區內超過20年來最強烈地震。美國地質學家說,當地之後發生約1700次餘震,最強一次達到6....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警方瓦解一個人口販賣集團,救出逾400名從波蘭販賣到英國的「現代奴隸」,他們被迫打黑工,居住環境惡。 居住環境狹窄,衛...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內華達州西部一間大學有設施爆炸,宿舍部分位置倒塌,8人受傷。學校宣布停課。 消防表示,宿舍附近一棟大樓發生大爆炸... 詳情
俄國斯大林雕像「上水」安置惹爭議
蘇聯領袖斯大林的一座雕像去年夏天被發現沉沒在俄羅斯西部城鎮庫薩(Kusa)一個湖底,觸發應如何安置的爭議。當地地方首長主張雕像應放在博物館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