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產品漲價 包裝減小
百事可樂上季盈利超預期

[2019.07.10] 發表
百事可樂股價今年以來已上揚20%,超過對手可口可樂一倍。

【明報專訊】百事可樂上季利潤及營收均較預期為佳,部分原因是美國地區的價格上升。

百事可樂去年秋季提高了價格,以彌補較高的運輸費用及鋁成本。在一項公司視訊會議中,一些分析師對此一趨勢表示憂慮,他們表示希望見到在價格及量增長之間,取得更大的平衡。

但去秋才接任行政總裁的拉古雅塔(Ramon Laguarta)表示,百事可樂提高價格,是因為消費者正在轉向較小包裝、較健康、較高價值的食物,這些都會使得價格升高。便利店及一元商店銷售增長也對最近一季的利潤增長有貢獻。

拉古雅塔指出,北美飲料銷售因春天天氣濕冷而趨緩。

百事可樂第2季盈利為20.4億元,或每股1.44元。經調整一次性項目後,每股盈利為1.54元,較華爾街分析師預期高出5仙。營收為164.5億元,也高於分析師預期的163.9億元。

總有機營收增長4.5%,較第1季減緩。百事可樂預期今年全年的有機營收增長為4%。

百事可樂也維持其全年盈利指引不變。它預期全年盈利會下降1%,至每股5.50元。根據FactSet,業界分析師曾預期2019年每股盈利為5.53元。

拉古雅塔表示,百事可樂正投資重金增加製造產能,部分原因為消費者轉向較小的包裝尺寸。

一些品牌今年的推廣費用也會增加。正在失去市場份額的Mountain Dew今年將會加強廣告推銷,並於今年稍晚推出新飲品。

百事可樂股價周二跌0.62%,或0.82元,收131.74元。百事可樂股價今年以來已上揚20%,超過對手可口可樂(Coca-Cola)一倍。

更多經濟要聞
歐萊雅CEO:中國市場增長仍強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化妝品牌歐萊雅(L'Oreal)行政總裁艾根(Jean-Paul Agon)於倫敦接受訪問時表示,品牌並未有受中國經濟放... 詳情
市場等待鮑威爾證詞 道指連跌3天
【明報專訊】投資者仍在期待聯儲局下一次貨幣政策行動更多線索,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二微跌22.65點,或0.1%,收26,783.49點,錄得... 詳情
IBM急追雲端業務
【明報專訊】萬國商業機器(IBM)及美國軟件公司Red Hat周二宣布,IBM以340億元收購Red Hat的交易業已完成。IBM股價周二跌... 詳情
大股東建議HBC關店賣地皮
【明報專訊】加拿大百貨集團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HBC)一個大股東表示,HBC應該考慮關閉店面,因為出售一些H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