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伊朗武裝船隻圖奪英油輪

[2019.07.11] 發表

【綜合報道】中東危機升級,美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伊朗革命衛隊5艘武裝船隻,試圖在波斯灣奪取英國油輪British Heritage,幸好英國皇家海軍護衛艦蒙特羅斯號(HMS Montrose)成功嚇阻。

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5艘相信屬於伊朗革命懦(Revolutionary Guards)的艦艇周三(10日)於波斯灣(Persian Gulf)靠近一艘英國運油輪,要求船隻停泊於附近伊朗水域。但後來有英軍艦艇驅趕,伊朗未能成功扣押運油輪。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美國官員報道,British Heritage運油輪於波斯灣航行,途經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期間,伊朗的艦艇駛近,要求運油輪改變航道,停泊於附近伊朗水域。

英國皇家海軍的艦艇蒙特羅斯號於後方為運油輪護航,發口頭警告要求伊朗船隻撤走,期間亦將甲板上的槍炮對準他們。伊朗船隻之後離開。美國軍機於現場上空記錄事發經過。

英國官員確認,蒙特羅斯號於區內執行「海上安全」任務。

英軍上周四(4日)在直布羅陀扣押一艘伊朗運油輪,懷疑船隻違反制裁運送石油前往襲Q亞。伊朗革命懦云澈e指揮官禮薩伊(Mohsen Rezaei)上周五(5日)揚言,若英國不馬上把放走這艘運油輪,伊朗可以扣押一艘英國運油輪作為回應。

更多國際要聞
新奧爾良暴雨進入緊急狀態
【明報專訊】美國新奧爾良受墨西哥灣熱帶氣旋打擊暴雨成災,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密西西比河河水上漲至6米,多處出現水浸,當地部分地區3... 詳情
瓦努阿圖繞程序助拉人「送中」惹質疑
南太平洋島國瓦努阿圖被揭發涉嫌繞過正常程序,協助中國公安把涉嫌干犯中國罪行的6名中國公民帶回國,其中最少4人據報擁有瓦努阿圖護照,過程中完全... 詳情
俄建子午線高速公路  「帶路」增通歐捷徑
俄羅斯政府批准修建一條收費高速公路計劃,連接東面的哈薩克和西面的白俄羅斯,全長超過2000公里,這將會是來往中國和歐洲的最短程陸路路線,勢大... 詳情
一月三次  默克爾鏡頭前顫抖
德國總理默克爾(圖右)周三在柏林出席歡迎到訪芬蘭總理的儀式時,再次身體顫抖,是6月中以來第三次。默克爾稍後在記者會上說:「我很好,大家不用擔...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勞工部長阿科斯塔否認擔任檢察官時,「放生」充當淫媒的富翁愛潑斯坦,拒絕辭職。當年是佛羅里達州南部聯邦檢察官的阿科斯塔表示,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