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封「84匕翁」喻死了大半 倪匡患皮膚癌當濕疹醫

[2019.07.27] 發表
現年84歲的倪匡患皮膚癌,他決定三不做,不做手術、電療和化療。(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倪匡日前到書展出席講座時透露,患有皮膚癌,太太則患上腦退化症。倪匡早前接受《明周》訪問說:「都不是什麼私隱,身體上大大小小的毛病就有十幾種,折磨了我幾十年,這些病很快跟我同歸於盡,皮膚病前後已有十幾年了,看過7名醫生,有3名說是癌症,4名說是濕疹;現在有濕疹位置生了一個很古怪的瘤,有2名醫生叫我不用理會,有2名認為可以考慮割除,有2名表示任由我自己決定。」

腫瘤有手掌般大

現年84歲的倪匡,自覺已一把年紀,不想做手術,「我都這麼老了,有病有什麼所謂,都是要去的,所以我採取不理會,癌病又未發作,電療和化療都不會做,有病是痛苦,腿部的腫瘤有手掌般大,潰爛了又發炎,當作濕疹來醫,搽些藥膏又感覺好一點。」

倪匡對生死處之泰然,最近為自己取了一個外號「84匕翁」,他說:「84是我的歲數,匕是匕首的匕,『死』字去了一大半就是『匕』字,『匕翁』就是死了一大半的老郎。」

與太太重拾初戀

提到患腦退化症的太太,倪匡指作為老公的只有2條路可行,一是自己變成癲佬,二是自己的智力都有問題,最後他選擇後者。兩公婆在家不時叫對方「妹妹」及「豬豬」,「這些稱呼已叫了60幾年,怎可以改口,現在她叫我『寶貝豬豬』,如果我不回應,她會一直叫到我回應為止,有時候我都不好意思回應,唯有叫大家不准笑,我亦會叫她『寶貝妹妹』,所謂重拾初戀就是這樣」。

娛樂組

更多影視
謝賢帶玫瑰花到醫院探望 甄珍照磁力共振未找出病因
【明報專訊】甄珍早前在高雄舉辦從影55周年經典回顧展及宣傳自傳,因操勞過度,上月中曾因不停嘔吐送院。近日再有指她因頭部脹痛、手腳發麻,身體極... 詳情
父親退休開補習班搵錢 麥明詩:供樓經濟壓力大
【明報專訊】麥明詩、馮盈盈昨日出席旅遊節目《荷蘭好玩》記者會,盈盈承諾收視過40點結婚、50點生仔,麥明詩亦承諾收視40點以素顏手執中學成績... 詳情
鄧麗欣與傅穎破冰:畢竟人大了
【明報專訊】鄧麗欣(Stephy)6年前隨國際培幼會到越南山區慈善探訪,結識當時只有7歲、家境貧困的女童Y Loan。Stephy助養女童多... 詳情
澄清與鄧萃雯非斷背 陳潔儀怕嚇走追求者
【明報專訊】陳潔儀、李幸倪、江海迦前晚舉行音樂會,有多首合唱歌,陳潔儀讚賞兩名後輩唱得好,李幸倪與江海迦化身小粉絲表白,稱從小就愛聽陳潔儀的... 詳情
西九出現沉降 汪明荃:建築安全最重要
【明報專訊】台灣藝人詹子晴(丫頭)於西九戲曲中心開設的《日常茶間》分店昨日開幕,邀得汪明荃(阿姐)擔任剪綵嘉賓。談到西九文化區內一個地盤出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