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出走案
患者失蹤兩周一宗 多屬遲歸

[2019.08.02] 發表
CAMH法醫精神病主管辛普森醫生為連串患者出走事件辯護。

【明報專訊】加拿大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AMH)在短短一個月內發生了3宗精神病患者出走的事件,引發輿論嘩然,但該中心法醫精神病主管辛普森醫生(Dr. Sandy Simpson)指出,該中心已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來降低患者出走的比例。

辛普森醫生為CAMH辯護:「患者出走的比例有變化,我們已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來減少患者出走的比例。」他又說:「今年,患者出走的平均比例是每10天至兩周一次,絕大多數持社區通行證出走的患者回來的時間晚了一點。」

CAMH在短短一個月內發生了3宗精神病患者出走的事件,引發人們的強烈關注。前天(31日)又有消息指﹐再有一名患者出走﹐但CAMH昨(1日)證實,在該宗患者走失事件純屬誤會,實際上,該名患者從未失蹤。

該宗事件的主人公是65歲的奧尼爾(Shawn O'Neil),他在本周三上午8時左右在位於登打士西街夾Crawford街的中途宿舍失蹤,但多倫多警方昨早9時左右已找到他。CAMH指出,作為治療方案的組成部分之一,奧尼爾需定期前往CAMH接受檢查,他在本周三在CAMH接受檢查後,醫生決定讓他住院接受治療。然而,因奧尼爾原先居住的中途宿舍沒有及時得到通知,遂在發現他沒有返回時致電報警。另外兩宗的出走事件的主人公分別是華裔精神病患者叢哲賓﹔27歲曾持械行劫、最後因證實患有精神病而得以免負刑責的Ahmed Sualim﹔45歲的默多克(Anthony Murdock),他是在CAMH職員的陪同下外出時失蹤的。

默多克曾在1998年犯有非禮行為﹐但因精神疾患被判不需要負刑事責任。他持一份「需要伴隨」證件外出﹐但就此失蹤。在上述精神病患者走失事件發生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和省長道格福特均曾致電CAMH,要求後者對患者走失事件開展調查。在公眾施加的強大壓力之下,CAMH宣布將就社區通行證的程序開展外部重審。

更多要聞一
「劉曉波空座椅」安放渥太華
【明報專訊】「劉曉波空座椅」紀念碑將安放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紀念這名已故作家和民主鬥士。 昨在多倫多懷雅遜大學﹐國際特赦、加拿大筆會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