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無辜捲入槍擊案的華人餐館「嘿小面」,在餐館大門右側紅車前方,仍有大灘的血漬留在地上。(明報記者攝)
放大
 
餐館大門旁的地面上,仍留有大灘的血漬和警方鑑證科人員放置的勘查標誌。(明報記者攝)
放大
 
隔壁車行外牆上留下的流彈彈孔。(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加中外長打破僵局會談 方慧蘭稱「積極的一步」
Sandbanks省立公園水浸
阻爆竊門前車釀悲劇 父遭匪黨刺斃子輕傷
加國房產風險雖降溫 多倫多市場仍屬高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獨行殺手埋伏轟數槍 中餐館前男死女危殆
兇徒事後疑駕電單車逃逸

【明報專訊】一對男、女前(1日)晚前往萬錦市一家新開張3個月的中餐館「嘿小面」宵夜,但尚差幾步便踏入餐館門口的兩人﹐突然被槍手截殺,男子當場身亡,女伴則重傷危殆。警方稱槍擊案看似有預謀的槍殺,而且槍手可能駕駛一輛電單車逃離現場。

據知情人士稱,那對被槍擊的男、女似乎是一對情侶。他們從一輛藍色的Lexus四驅車上下來,看樣子是要到餐館吃宵夜,結果快要走到餐館門口的時候,就被埋伏在附近的槍手槍殺。

該知情者說﹕「那兇手肯定是躲在附近什麼地方守荂A因為他根本沒有和那對男、女有什麼爭執和衝突,跑過來就開槍,隨即迅速離開。」

餐館十多位顧客躲入廚房

槍擊案發生的時候,「嘿小面」餐館內有大約十多位顧客在進餐,他們聽到接連不斷的槍聲,又看見有人倒在店門附近,都嚇得魂飛魄散,不清楚外面是什麼情況,於是和店員一起躲入廚房內。

「他們躲進去之後,趕緊打電話報警,盼蚅給蹍飢眹鴩荂C還好﹐警察來得很快,不到5分鐘就已經有第一批警察到來,然後大批警察亦陸續到場。客人和店員受到一些簡單的問話,才得以離開。餐館為了安撫他們,全部給他們免單了。」

約克區警隊發言人妮可爾(Laura Nicole)表示,前晚約11時過後,警方接到多個報警電話,都是關於一宗發生在麥高雲路(McCowan Ave.)夾7號公路地區的槍擊案。

警員隨即趕到7號公路(Highway 7) 夾Laidlaw Boulevard 路口的一處街邊小商場查看。

當警員抵達的時候,發現在「嘿小面」餐館的門外躺茪@對男女,身上都有明顯槍傷。男子因為傷勢過重,已當場死亡﹔而女子則尚有一線生機,在現場進行初步搶救後﹐隨即送院,目前仍處於危殆狀態。

妮可爾稱,從已得知的情況來看,受害人看似是被兇手針對,故社區並沒有面臨太大威脅。

「我們現在都還不能確認死者和傷者的身分,所以無法最終確認這是一宗有預謀的槍擊命案。」

流彈射達30多米外車行牆上

她指出,有目擊者看見一輛電單車在事後高速駛離現場。她呼籲﹐如有市民在那段時間路過案發現場附近,看到那輛電單車,又或車頭安裝的行車紀錄儀拍攝到那電單車的影像,應與警方聯繫﹐提供線索。

兇手在現場連轟數槍,除了擊中目標之外,還有流彈飛到30多米外的Mazda車行外牆上。

據了解「嘿小面」餐館才開張營業不足3個月,就遇上這樣看似黑社會仇殺一樣的兇案。警方為了調查命案,昨繼續將整個小商場區全部封鎖,預計到周五傍晚才全部解封。

奧沙華青年被槍殺

此外﹐奧沙華市(Oshawa)一名18歲青年昨日凌晨時份﹐亦在位於Pentland Street(近Ritson Road夾Taunton Road)的一間鎮屋內被槍殺。

杜蘭區警方稱﹐他們接到多名市民報案﹐指上述地區傳出多響槍聲。當警員趕到現場時﹐已發現一名青人身中多槍﹐當場死亡。

警方其後證實死者為帕滕(Devon Patten)。

有人目睹案發後﹐數名男子迅速逃離現場﹐但警方暫時未能提供疑犯進一步資料。

當值督察馬丁(Mitch Martin)表示﹐案發現場安裝了閉路電視攝錄機﹐警方正翻看錄映片段﹐搜集線索。

警方未能確定歹徒行兇動機﹐究竟兇手是有目的地行兇﹐抑或是隨意犯案﹐則有待警方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獨行殺手埋伏轟數槍 中餐館前男死女危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