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這部密閉空間式靈異恐怖片,不少場面靠聲音氣氛取勝。
放大
 
《詭娃安娜貝爾:回家》是《詭娃》系列第三部曲之一。
放大
 
片中拿起結他自彈自唱的小男生,在屋外遇上狼人。
放大
 
面目猙獰的安娜貝爾,擅長製造#魔亂舞。
放大
 
面對牛鬼蛇神的年輕人,要用盡方法令自己活下來。
放大
 
開場華倫夫婦將詭娃載回家途中,差點發生車禍。
放大
 
十三歲童星女主角麥肯娜格雷絲近年片約不絕
放大
 

其他新聞
本地放映:Thom攜女友跳夢幻舞
韓國劇:職業女性共鳴之作
煲一煲:女神演變性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詭娃》回家喚醒惡靈
年輕人對抗牛鬼蛇神求生

踏入七月又有不少恐怖電影出籠。擅長製造#魔亂舞的安娜貝爾又回來了,《詭娃安娜貝爾:回家》(Annabelle Comes Home)是《詭屋驚凶實錄》系列外傳《詭娃安娜貝爾》第三部曲,安娜貝爾回到華倫夫婦家,喚醒身邊牛鬼蛇神,折磨幾名年輕人,童星麥肯娜格雷絲(McKenna Grace)片中遺傳了母親的陰陽眼,與兩位大姐姐跟惡鬼對抗,用盡方法令自己活下來。

撰文:張一明

《詭娃安娜貝爾:回家》是《詭娃》系列、《小丑回魂》及《詭修女》編劇加利都伯文(Gary Dauberman)首次執導作品,算是拍得有板有眼,起碼不似《詭修女》那麼令人發悶,《詭屋驚凶實錄》、《水行俠》導演溫子仁也與加利一起創作劇本,有意帶給觀眾新驚喜。

《水行俠》男星柏德烈韋遜(Patrick Wilson)及《哥斯拉Ⅱ:王者巨獸》維娜法米嘉(Vera Farmiga),再度扮演驅魔專家華倫夫婦,二人今次實屬大配角。開場華倫夫婦將詭娃安娜貝爾載回家中的靈異博物館,途中差點發生車禍。回家後,他們將安娜貝爾鎖在獲祝聖的玻璃櫃中「封印」,已是一個充滿了娛樂性的開場。

今集主角則是童星麥肯娜格雷絲飾演年僅十歲的小女兒茱蒂,重要角色還有《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機》麥迪遜伊斯曼(Madison Iseman)飾演的年輕索女保母瑪莉,《狙魔人》姬蒂莎韋菲(Katie Sarife)飾演瑪莉的朋友丹妮拉,以及一位拿#結他在屋外自彈自唱、暗戀其中一名女生的男同學。

三位主角都是尖叫女王

今集人物情感的描寫,比《詭修女》和《哭泣的女詭》都來得較為立體,不是一味靠嚇,觀眾對幾名年輕人起了同理心,諒解他們的心情與苦況。小女主角茱蒂因父母的職業在學校受到異樣目光,沒有同學願意參加她的派對。幸而保母瑪莉了解茱蒂的痛苦,希望盡責照顧她。瑪莉的朋友丹妮拉,心地不壞,但因經歷父親車禍死亡的悲傷,心懷愧疚,於是趁華倫夫婦不在,在靈異博物館召喚父親亡靈,解開罪惡感和思念,意外打開娃娃櫃子,沒想到反帶給其他人一場噩夢。

整部戲差不多全在華倫夫婦家拍攝,是密閉空間式靈異恐怖片,節奏不算超級爽快,但有不少場面成功靠聲音氣氛取勝,博得觀眾驚叫或大笑。各種嚇點應有盡有,由華倫家中跑出鬼新娘、日本武士、亡靈,以至屋外不時神出鬼沒的狼人,算是好玩又好笑。

今集比起《詭娃》兩部前作,故事更有說服力,麥肯娜飾演的茱蒂,不是只會亂叫的小女孩,她遺傳母親的陰陽眼,還能分辨鬼魂好壞,她相信自己的能力,並靠#智慧擊敗惡魔。飾演保母的麥迪遜也不是無腦的金髮少女,幫助小女孩一起對付牛鬼蛇神。

導演補充,麥肯娜、麥迪遜和姬蒂這三位演員,為角色帶來相當重要元素,並說:「她們三個都是典型的『尖叫女王』,真的能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尖叫,正中我的下懷。我不斷尋找方法增加令她們尖叫的機會,因為她們太厲害了!」

迪高達接班人

《詭娃安娜貝爾:回家》十三歲童星女主角麥肯娜格雷絲,六歲加入演藝圈,兩年前與美國隊長基斯伊雲斯(Chris Evans)合演《天使的禮物》,被視為迪高達芬寧(Dakota Fanning)接班人。麥肯娜近年片約不絕,除了在《冰之驕女》扮演童年版女主角,也在今年上映的《Captain Marvel》中扮演童年版主角。

 
 
今日相關新聞
《詭娃》回家喚醒惡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