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Brantwood Farms
放大
 
Stonehaven Farms
放大
 
Downey's Strawberry and Apple Farm
放大
 
Organics Farm
放大
 

其他新聞
精子過多也會導致男性不育
貪玩染性病!
痛起來要人命!
我需要擔心甲型肝炎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摘草莓+周邊遊
夏日周末 有食有玩

草莓季終於要正式開始了!

多倫多附近不少草莓農場已經開門迎接前去採摘的「城堣H」,讓大家親身感受這夏季的新鮮味道。其中有些農場的地理位置還正適合來安排一次「摘草莓+周邊一日遊」,帶全家人過一個放鬆又健康的夏日周末!

因為今年的春天較為濕冷,所以草莓成熟的時間有所推後,產量也很可能比以往低,有些草莓農場甚至會縮短開放給大家採摘的時間。所以想吃到最新鮮的草莓的話,就要抓緊接下來這3周時間,安排好時間和家人朋友一起去嘗嘗這香甜的夏之味!

多倫多周圍就有好多草莓農場,怎麼選擇呢?有一個方法是看看農場周圍的環境:最好是上午摘完草莓後,下午還能讓大人孩子都有的玩,計畫一個有意思的周末Day Trip。比如下面這幾家農場,周圍的環境就各有特點,可以從中選擇你最感興趣的前往!

摘草莓+小鎮風光:Brantwood Farms

位於多倫多西南方向1.5小時車程的這家Brantwood農場,堶戛熇堣F8種不同的草莓!它們的結果期有所不同,所以在這幾周的不同時間段,你可能品嘗到各不相同的草莓味道。

這家草莓農場的位置正好在Brantford小鎮旁,除了有安省最大的河流Grand River從鎮上穿過之外,這媮棬酮搢儦q話發明者貝爾(Bell)的故居:要知道,貝爾發明了電話之後,就是在Brantford搭建了第一條郊區電話線呢。有意思的是,加拿大的《Money Sense》雜誌去年還曾把Brantford評為當下全國最佳的置業地點,認為其比多倫多等其他城市都更有升值潛力!所以採摘完草莓後不妨去這個小鎮上逛一逛,去親身感受一下這樣的評價到底是不是名實相符!

農場地址: 251 Powerline Rd, Brantford

查詢網站:www.brantwoodfarms.com/pick-your-own

價格:$3/Litre

摘草莓+歷史之旅:Stonehaven Farms

Stonehaven農場位於西邊的Milton,距離多倫多不到1個小時車程。農場今天正式開始開放給遊客的採摘:據農場主說,這是有史以來草莓季來得最晚的一次了!

在這家草莓農場旁不遠處,就是很值得一遊的Crawford Lake Conservation Area保護區。這個保護區不僅風景優美,堶掄晹陪鴞磳薊漸肮▼穨},可以看到安大略最早的土著居民們特有的長房子,體驗他們曾經的生活方式,比城堛熙晡姚]更加生動呢。

地址:7388 Guelph Line, Milton

查詢網站:www.stonehavenfarms.com/pick-your-own/

摘草莓+野外徒步:Downey's Strawberry and Apple Farm

距離多倫多1個小時的Downey農場是今年較早開放草莓採摘的農場了:從6月27日就已經開門迎接想要前去嘗試自己採摘草莓的遊客。它家的採摘時間是從早上7:30到下午2點,比較適合帶上自製的午餐,一早就出門前往。等摘完、嘗完草莓正好是中午,這時就可以駕車再往西北行駛20分鐘,到達Forks of the Credit Provincial Park省立公園(17760 McLaren Rd, Caledon, ON L7K 2H8),在公園堥茩荇L日野餐。

這個風景優美的野外公園位於有名的布魯斯徒步徑(Bruce Trail)上,樹林間多條風景各不同的徒步路線。夏日可以踩入小河感受一下清涼的水流,還可以看到從岩壁間湧出的小瀑布。多倫多周圍的一些公園,夏季周末的人會比較多,但是這堿蛫鵀w靜,正好可以更自由自在地度過悠閒的周末下午。

農場地址:13707 Heart Lake Rd, Caledon

查詢網站:http://downeysupickfarm.ca/

草莓採摘價格:$3/lb

摘草莓+有機體驗:Organics Farm

位於萬錦的Organics Farm農場應該是離多倫多最近的一家草莓農場了。它家也是少有的較大規模有機草莓栽種地:草莓比較容易吸引害蟲,所以不用殺蟲劑就要多花費很多精力,也比較難得。當然,這樣長出來的草莓,價格也會相對貴一些。

從這周日開始,這家有機草莓農場就會開放給公眾採摘。除了有機草莓之外,在農場還可以買到全木柴爐烤的麵點、薄餅等,午餐正好可以試試。當然,還有其他的有機蔬菜,甚至自然放養、沒有添加激素和抗生素的牛肉豬肉。去摘一次草莓,可能會帶回家很多別的東西!

地址:7550 19th Ave, Markham

查詢網站:www.organicsfarm.ca/strawberries

價格:$12每人,可以裝2升草莓

地址:7550 19th Ave, Markham

Tips:要提醒大家的是,因為草莓採摘會受天氣等因素影響,在計畫前往農場之前,最好先到網站上查看當日開放信息,或者打電話詢問農場,以免白跑一趟!此外,如果採摘了較多的草莓,要注意保鮮的竅門:吃剩下的要放入冰箱,但不要水洗,也不要掐掉草莓底部的葉子短柄,否則草莓會很容易腐壞哦。

 
 
今日相關新聞
摘草莓+周邊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