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青菜該炒還是燙
幫助孩子把情緒說出口
醫學角度:慎防染上休閒水上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每天超沒勁 起床無活力
上班前儀式 瞬間充飽電

每天早上起床,你都是充滿活力、有精神的嗎?如果是的話,恭喜你,燦爛的一天在等#你。可惜,我們大多數人都賴床到最後一刻再起身,但其實我們起床的態度,會影響之後10∼12小時的表現。研究顯示,起床充滿精力的人比沒精神的同事更有生產力,外國網站《Livestrong》分享數個瞬間充電的方式,讓你以愉快的心情開啟新的一天。

準備健康零食

早上準備食材對你來說也許很麻煩,但白天吃水果和蔬菜有很多好處,吃大量水果和蔬菜的人更快樂,生活品質普遍比那些隨便吃、健康狀況較差的人更好。

讓太陽曬進來

一旦你跳下床,就打開窗簾和窗戶,讓一些陽光透進來,這能刺激眼睛堛熔茩M,對大腦發出信號,知道要何時醒來。此外,根據2014年《PLOS ONE》醫學期刊研究表示,常曬太陽與體重減輕有關。

運動一下

早晨運動釋放內啡#,令人感覺良好,使一天感覺不那麼可怕。如果你不能早起的話,起床時適時的伸展幾分鐘,來消除肌肉僵硬,促進血液循環,為大腦提供健康氧氣,讓頭腦更清晰,心情更好。

聽活力歌曲

研究顯示聽開心歌曲的人,兩周後的情緒會愈來愈好,事實證明,音樂會刺激大腦的獎勵中心,觸發多巴胺釋放,使人心情愉悅。

出門前洗盤子

如果你想出門,在這之前做飯、打掃雖然麻煩,但完成後可以讓你展開新的一天。感受肥皂味道、泡沫觸摸皮膚等感覺對健康有益,增加幸福感,包括增加25%好心情,減少27%緊張感。除了洗碗,擦櫃子、打掃家堙B折衣服等家事也可以放鬆,並增強愉悅感。

 
 
今日相關新聞
每天超沒勁 起床無活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