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蜘蛛俠與積嘉倫賀扮演的神秘客,在片中同樣搶鏡。
放大
 
森姆積遜飾演的神盾局局長,要令蜘蛛俠歸隊。
放大
 
湯姆賀倫飾演的蜘蛛俠和女主角辛蒂亞在《決戰千里》有不少愛情戲
放大
 
蜘蛛俠的同學今次亦會製造不少笑料
放大
 
《決戰千里》驚喜處處,被喻為是最精采的蜘蛛俠電影。
放大
 
今集反派是一些水、火、沙等元素,帶來前所未有的感覺。
放大
 

其他新聞
本地放映:阿當珍妮花遭嫁禍逃亡
韓國劇:甘宇成勁減24磅演新劇
中港熱播:《教束》對白充滿諷刺意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決戰千里驚喜處處
蜘蛛俠延續終局之戰

正當《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稍為降溫,剛上映的《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 Far From Home)又再帶起漫威宇宙電影熱,今集除了是《無限之戰》的延續外,也為新階段漫威宇宙電影揭開序幕,片中驚喜處處,更被喻為是十五年前的《蜘蛛俠2》以來最精采的蜘蛛俠電影。

撰文/張一明

城中熱話《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內的對白「I Love You 3000」成了網絡金句。有網民推測「3000」這個數字暗藏玄機,為十一年來廿三齣 Marvel電影,包括《蜘蛛俠:決戰千里》的時數總和,藉此向Marvel作最後致敬。電影公司順應民意,作為漫威宇宙第三階段最後一部電影的《蜘蛛俠:決戰千里》,片長確定為一百二十九分鐘,令廿三部片時數總和為三千。

《蜘蛛俠:決戰千里》故事設定在《終局之戰》發生後八個月,經歷過五年前魁隆彈指變灰「大消失」的大半數人口復活後,外貌沒有改變,但比原先生存者年輕了五歲,湯姆賀倫(Tom Holland)飾演的蜘蛛俠彼得柏加亦不例外,他決定小別超級英雄繁重工作重返校園,與好友踏上歐洲之旅,可是世界各地正受到各種元素怪物侵襲,森姆積遜(Samuel L.Jackson)飾演的神盾局費局長不停急call,彼得旅程中唯有重披戰衣,拯救地球,更要面對《斷背山》男星積嘉倫賀(Jake Gyllenhaal)飾演的「神秘客」,未知對方是敵是友。

《無限之戰》中,彼得曾經展示過他超人類的體力及反應,更能夠預先感應到危機,這種被稱為「蜘蛛第六感」的超能力,在《蜘蛛俠:決戰千里》中有更大發揮。他還有最新裝備,包括鐵甲奇俠東尼生前送給他的高科技眼鏡,以及附有的全新智能管家「EDITH」,具有特殊意義。

導演鍾華斯(Jon Watts)今次的重任是要令《決戰千里》做到是《終局之戰》續集,也是兩年前《蜘蛛俠:強勢回歸》續集,他能在兩者之間找到平衡,他說:「電影發生在《終局之戰》五年後,彼得周圍的世界變了,身邊人也變了,他需要適應新環境,創作上最大的挑戰是要承接《終局之戰》的故事線,還要繼續保持《強勢回歸》的基調和風格。」

鐵甲奇俠驚喜客串

鐵甲奇俠在《終局之戰》中戰死沙場,蜘蛛俠彼得大受打擊。如何在《決戰千里》中延續二者之間的情感,也是導演一大挑戰。片中讓觀眾看到彼得的成長,《強勢回歸》是一個孩子急於想做成年人,而《決戰千里》中的彼得卻是長大了卻想做回小孩,但他發覺不能回頭,電影中有很多感人情節,來表達他和鐵甲奇俠之間的情感。觀眾當然期待扮演鐵甲奇俠的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會以什麼形式客串,絕對是片中其一驚喜。《決戰千里》驚喜處處,《終局之戰》提過的「多元宇宙」亦會出現,導演說例如神秘客就是來自另一個地球,外國影評大讚積嘉倫賀演出精采。

今集劇組跑到倫敦、威尼斯及布拉格拍攝,特別是在布拉格查理大橋上的那場夜戲及倫敦塔橋的大戰,都非常考驗團隊默契。《決戰千里》比上集增加了愛情戲比重,導演說:「畢竟主角仍是高中生,我讓湯姆賀倫和飾演MJ的女主角辛蒂亞(Zendaya)之間有很多戀愛初期的猜疑,愛情戲會驅動故事走向,例如彼得一開始不想負責任參與戰鬥,因他想和MJ在旅途上有更多相聚時刻,這就是高中生談戀愛時的心態。」

新奸角新感覺

《蜘蛛俠》電影中的反派大多是人類,像是現實社會的縮影,展現人性黑暗面。今集反派卻是一些水、火、沙等元素,導演要給《蜘蛛俠》電影帶來前所未有的東西。不過,最後將會有兩個「片尾畫面」,帶來全新奸角,觀眾記住要留到最後。

 
 
今日相關新聞
決戰千里驚喜處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