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再試射導彈 特朗普:相信金正恩不會令他失望

[2019.08.04] 發表

朝中社昨日(3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周五(2日)凌晨再次指導新開發的大口徑多管發射火箭系統試射。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在Twitter連發3則帖文,指出試射或違反聯合國決議,但相信金正恩不會令他失望。

朝中社報道指出,金正恩在觀察所指導了試射,並對火箭彈的飛行高度控制能力、目標命中率和戰鬥部爆炸威力感到「非常滿意」。報道未透露朝鮮此次火箭炮試射活動的具體地點。

而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周五指出,朝鮮在8天內進行了第3次武器試射,周五凌晨向東部海域發射了兩枚短程飛行物,飛行了約220公里,飛行速度為6.9馬赫。

而特朗普於Twitter發文表示,朝鮮最近試射了3枚短程導彈,這些試射並無違反去年6月中,兩人在新加坡會晤時所簽署的文件,因當時並無討論試射導彈問題,但朝鮮試射可能違反了聯合國決議。他續寫道,相信「金正恩不會想令我失望,這違反信任……他擁有太多無法失去」,亦相信「金正恩對他的國家有偉大和美麗願景,並只有美國,在我擔任總統下,可令這個願景實現」。

朝鮮周三(7月31日)首度測試這種新型火箭系統,聯合國安理會歐洲成員國紛紛譴責朝鮮近期的短程導彈試射,朝鮮外交部其後發聲明表示,對安理會「毫無根據的誹謗」感到憤怒,批評安理會對韓國軍演及入口尖端攻擊性武器視而不見。

(新華社/中央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劍指中國 美擬亞洲部署中遠程導彈
美國上周五(2日)正式單方面退出1987年與蘇聯簽署的《中程導彈條約》 (INF),美國防長埃斯帕周六在澳洲向傳媒承認,計劃最快數月內在太平... 詳情
ISIS餘孽威脅大 聯國警告年底恐襲潮
聯合國安理會專家稱,最近國際間的恐怖活動貌似止息,但很可能只是蟄伏,警告今年底前可能興起另一波恐襲。報告尤其關注3萬名仍然在生的「伊斯蘭國」... 詳情
泰異見學者遇襲 日警展開調查
泰國知名流亡異見政治學者帕文(Pavin Chachavalpongpun,圖)上月初在日本京都寓所受到化學噴霧襲擊,但現已無大礙。日本警方... 詳情
資歷惹疑 特朗普撤情報總監提名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撤回提名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圖)擔任國家情報總監一職,稱要免對方承受不公平攻擊。特朗普7月28日提名... 詳情
揭亞馬遜伐林加劇 巴西研究所長被炒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上月聲稱國家太空研究所(INPE)顯示亞馬遜熱帶雨林砍伐面積增加的數據造假,惹INPE所長加爾旺(Ricardo Galv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