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新總督宣誓就職 合法性受質疑

[2019.08.0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海外屬地波多黎各新任總督皮耶魯伊斯(Pedro Pierluisi,圖)周五宣誓就職。他強調尊重人民及制度,如果參議院下星期否決任命,他會將總督一職,交由司法部長接任。

現年60歲的皮耶魯伊斯是波多黎各前駐美國國會代表。當地眾議院較早時通過他出任邦務卿。由於羅塞洛已辭任總督,按照當地法例,邦務卿順序繼任。但他的任命未獲當地參議院通過,合法性受到質疑。

羅塞洛早前同內閣官員的對話曝光,被指拿前年風災的死難者開玩笑,引發當地近二十年來最大規模示威。短短兩個星期,羅塞洛就宣布辭職。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