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內行 生產外行 郭韋廷慶幸外力幫忙

[2019.08.05] 發表

【明報專訊】郭韋廷當年在城大就讀材料科學及工程系,對納米材料熟悉的他能找出16種最適合用來檢測氣體的物料,卻對怎樣生產一竅不通。

郭韋廷說,訪問當日在貿發局安排配對下,與南京一間公司見面和介紹電子鼻,席間他提到生產難題,「有項工序需要16個步驟才能完成」,南京公司的人員告訴他,「其實有機器去處理這個工序,而且只需要一個步驟便可,他們不說我真的不知呢」。

科研人才開公司,往往就是在不熟悉的範疇陷入難題,郭韋廷承認,外力對於Agit的發展是十分重要。他覺得很幸運是在網上認識到一名對他們業務感興趣的商界中人,願意義務當Agit的商業顧問。之前參加貿發局「創業快芋v比賽,也是想認識多些不同領域的人,了解他們對Agit業務的看法。

參賽擴人脈「對我們這種公司仔很有用」

「第一次參加比賽,沒想過會入圍,但對於我們這種『公司仔』,這些幫助很有用」,郭韋廷稱,像貿發局安排的配對,無論能否促成生意,至少他們有機會與不同公司接觸,透過交流了解公司的需求,從而改良「電子鼻」更迎合市場。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暴動案情侶結婚 從此赴湯杜火 齊上齊落
【明報專訊】上月28號中上環爆發嚴重衝突,結果44人被控暴動罪,包括一對姓湯及姓杜黿‵Q,兩人噚日如期鰬黥砦D註冊結婚,呢個原本只預4個人出...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者不滿警方,但就不時大讚消防、救護等紀律部隊。政務司長張建宗噚日鷅藾x寫文,話6月到訪沙田消防局,為消防、救護同事打氣... 詳情
【Emily】區議員黃潤達辦事處三被抹糞
【明報專訊】葵涌h南民主派區議員黃潤達嚙鴩くB3周內4次被破壞,包括3次畀人鬗j門抹糞,另一次係外牆鵅u連儂牆」被撕,又設起「祭壇」。黃潤達... 詳情
【Emily】張國鈞堅城議辦被打爆玻璃
【明報專訊】民建聯張國鈞鰤磳圻a城鵀a舖辦事處,噚日畀示威者噴黑其頭像,寫上粗口同「無恥」等,辦事處3塊玻璃被打爛,其餘一塊玻璃被貼便條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