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機提早起飛無接通知 華裔夫婦錯過須另購票
追究責任初被拒 媒體介入獲退款

[2019.08.05] 發表
華裔乘客Chu Lisong Chang和丈夫從溫哥華機場搭乘Sunwing的航班飛往多倫多,卻發現要乘坐的飛機已提前4小時離開,而他們之前並沒有收到任何通知。
有華裔旅客在網上訂了Sunwing航空公司﹐從溫哥華飛往多倫多的航班,公司突然提前起飛時間,但又沒有告知旅客﹐導致對方錯過航班。

【明報專訊】有華裔旅客在網上訂了Sunwing航空公司﹐從溫哥華飛往多倫多的航班,而公司卻突然將起飛時間提前,但又沒有告知旅客﹐導致對方錯過航班。面對要討回公道的乘客,航空公司起初態度強硬,直至有媒體介入後,才勉強同意退回機票錢。

華裔乘客Chu Lisong Chang和丈夫原定於6月24日﹐從溫哥華機場搭乘Sunwing的航班飛往多倫多,但當他們按時抵達機場時,卻發現要乘坐的飛機已提前4小時離開,而他們之前並沒有收到任何通知。為要趕回多倫多,夫妻倆被迫高價購買其他航空公司剩下的最後兩個座位,而且還是要第二天才能離開,迫使夫妻倆要在機場大樓過夜。

他們事後追究責任時,無論是代售機票的網上旅行社FlightHub,還是Sunwing公司本身,都拒絕承擔任何責任。當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介入,Sunwing航空公司才改變立場﹐並退還兩人的機票費。該航空公司表示,雖然公司遵循了正確的程序,但發現乘客從未真正收到過航班變更信息。

航空公司稱,他們已向FlightHub發送了航班更改信息,而FlightHub則稱,它亦已轉發信息,故旅客誤機是自己的問題。

至此,旅行社和航空公司仍堅持己見﹔而旅客方面,因可拿回機票錢,已感到慶幸。

溫哥華的Rolland Li和他未婚妻Hannah Ng在6月28日也有類似經歷,而他們的航班更是被取消,他們也是沒有收到任何事先的通知。

這對小夫妻由於不想負擔昂貴的最後一分鐘機票,他們只能放棄前往李先生的父母家的旅行。「我覺得很可怕。當我們回到家時,我真的開始哭了,因為我每年只能看到一次或兩次家人。」

實際上,Sunwing因為取消航班的事情,已在28日當天為這對小夫妻在加航的航班上安排了座位,但問題是,李先生也沒有收到任何的通知。

最初﹐夫婦兩人向Sunwing索償時﹐對方態度強硬﹐及後才願意退還兩人的996元的機票款。

Sunwing表示,雖它已向FlightHub發送有關航班變更的正確信息,但不知何故﹐乘客未能收到。

而FlightHub則認為這全是Sunwing的過錯,因為對方沒將航班的變更,輸入共享軟件系統。

加拿大運輸局(CTA)表示,加拿大新的航空旅客規定,航空公司必須隨時向乘客通報航班延誤和取消的訊息。如乘客覺得他們沒有得到足夠的通知,可向CTA投訴。

更多要聞二
子女失聯 跨省報警揭發 萬錦獨居華翁家中猝逝
【明報專訊】萬錦市一位獨居的華裔耆老,不幸悄然無息地突然去世,定期與之聯繫的家人發現長者杳無音訊後報警求助,警方上門查看﹐才發現老人已駕鶴仙... 詳情
免幼孩獨留車內熱死 三項習慣可預防悲劇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病童醫院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加拿大平均每年有一名幼童因被困在過熱的車廂內而不幸身亡,導致這類悲劇發生的原因通常是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