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根據多倫多病童醫院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加拿大平均每年有一名幼童因被困在過熱的車廂內而不幸身亡。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免幼孩獨留車內熱死 三項習慣可預防悲劇
手機放後座 鎖門前查看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病童醫院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加拿大平均每年有一名幼童因被困在過熱的車廂內而不幸身亡,導致這類悲劇發生的原因通常是父母或照顧者將幼童遺忘在車廂內。

對此,上述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休伯醫生(Dr. Joelene Huber)指出,上述悲劇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但她強調說,養成新的習慣可以阻止災難的發生。

她說:「千萬不要將孩子單獨留在汽車內,那怕只有一分鐘。這應該是你為自己制訂的規則,即使你將東西忘在家堙A你亦需要帶茷臚l一起返回家中。」

另外兩個方法則是﹐將手機放在後座﹐以及養成查看汽車後座的習慣。

上述研究報告發表在今年7月的《兒科和兒童健康》月刊上,研究結果發現,絕大多數幼童被困在過熱的車廂內而不幸身亡的事件,歸咎於家長忘記了將孩子送往日託中心。

其中的一宗悲劇發生在2013年,死者是安省米爾頓市的2歲男童Maximus Huyskens,他在曝晒的房車內活生生熱死。他的外婆麥克唐納(Leslie MacDonald)因此而被裁定未能提供生命必需罪名。

當時,剛下夜班的麥克唐納以為將外孫送入了日託中心﹐結果驅車回家後便上H入睡﹐忘記了將孩子留在車內。她被判緩刑﹐另加2年守行為。

針對上述悲劇,休伯醫生指出,為了避免類似悲劇的發生,家長應安排讓日託中心的職員在發現孩子意外缺席的情況下致電家長。

她還建議家長在習慣方面做出一些改動,來避免發生遺忘,諸如當孩子坐在後座時,將手機放置在汽車的後座。

休伯醫生還敦促家長採用「在鎖門前查看」的手法,每當離開汽車時, 無論是否有孩子在車內,都要養成查看汽車後座的習慣。

她又強調,旁觀者也應扮演重要的角色,一旦發現有孩子單獨留在高溫的車廂內,應立即撥打911報警。

 
 
今日相關新聞
免幼孩獨留車內熱死 三項習慣可預防悲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