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選民認為加拿大變好 民調分析大選有利自由黨
兩大黨民望差距縮小 選民關注環保議題

[2019.08.05] 發表
有指杜魯多在這次選舉中﹐不會與上次一樣。他的光芒當然已開始暗淡,但他還有一些個人魅力。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自2015年上台執政以來的政績如何,將在今秋舉行的聯邦大選中接受選民的考驗,而根據最新發表的一項民意調查的結果,加拿大選民對於加國是變得更好還是更糟的意見分歧,有超過半數的選民認為加拿大正變得更糟。

不過﹐負責今次調查的民調機構論壇研究(Forum Research)的主席博茨諾夫(Lorne Bozinoff)指出,有48%的受訪人認為,自聯邦自由黨在2015年上台執政以來,加拿大正變得更好,對該黨在今年10月的大選中競選連任是一個好的數字。

針對聯邦自由黨在今年初被指控政治干預SNC-Lavalin的醜聞逐漸淡化後,聯邦自由黨和聯邦保守黨在受歡迎程度方面的差距正在縮小,博茨諾夫說:「聯邦自由黨處理SNC-Lavalin醜聞的手法相當糟糕,導致這一醜聞持續了數月,但一旦自由黨擺脫了這一醜聞的影響,事情便開始轉變。

不過,對於杜魯多而言,這次選舉不會與上次一樣,他的光芒當然已開始暗淡,但他還有一些個人魅力,在個人身分方面,他與選民的聯繫比聯邦保守黨黨領熙爾(Andrew Scheer)與選民的聯繫更好。」

「論壇研究」在今年7月26日至28日期間完成的,全加各地共有1,733名選民接受了調查。

結果顯示,有48%的受訪人認為,自聯邦自由黨在2015年上台執政以來,加拿大正變得更好;與此同時,有52%的受訪人認為,加拿大正變得更糟。

而在持上述兩種不同觀點的受訪人中,認為加拿大與2015年相比好得多的比例有15%;認為加拿大與2015年相比差得多的比例則佔29%。

調查結果還顯示,年齡介於18歲至44歲之間、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受訪人更可能認為加拿大正變得更好,且他們對環保的議題最為關注。至於那些認為加拿大正變得更糟的受訪人,大多集中在年齡介於45歲至64歲之間的男性受訪人,且對移民的議題最為關注。

上述調查還發現,環保議題的重要性有助於提升聯邦自由黨的受歡迎程度,環保議題與經濟議題一樣,成為加拿大人最為關注的議題。有多26%的加人表示,環保是他們的首要議題,這一比例與今年2月的調查結果相比,大幅上升了11%。

與此同時,有多25%的受訪人表示,經濟議題是他們關注的首要議題,緊隨其後的是醫療(14%)和稅務(8%)。

更多加國新聞
溫市「自豪遊行」 3大黨領齊參加
【明報專訊】溫哥華第41屆「自豪遊行」(Pride Parade)昨日以「50年後仍在奮鬥」(50 Years & Still Fighti... 詳情
【明報專訊】資深自由黨國會議員巴隸司(Denis Paradis)周日宣布,他不會在今年秋天的聯邦選舉中尋求連任,並稱自己在從政25年以及出...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中西部洛磯山莊(Rocky Mountain House)一名早前在家庭糾紛中被槍殺的女子,將於周五舉行悼念會,而據臉書一篇... 詳情
豪宅內數十人聚會 男子中彈重傷送院
【明報專訊】一名29歲的男子昨(4日)早6時﹐在多倫多市豪宅區Bridle Path中槍受傷﹐但送院時仍有意識。事發時﹐案發地點有至少20至... 詳情
自由村酒吧鳴槍逾十響 警方到場僅發現一人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的自由村(Liberty Village)一間酒吧發生槍擊案﹐警方相信有人至少在酒吧外鳴槍10至30槍。現場不但留有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