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自言對中國策略進展佳
美消費者未為中國貨支出更多

[2019.08.0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六表示,美國對中國的策略進展良好,他並堅稱,美國消費者並未為加徵關稅的中國進口貨付更高的價格。

經濟學家一直警告,美國對中國貨品加徵關稅,受害者將是美國消費者。

特朗普推文表示:「對中國的策略進行良好。他們正在付給我們數百億元的關稅。迄至目前為止,我們的消費者並未付較高的價格,而且沒有通脹。聯儲局也未提供幫助。」

在未提供證據的情形下,特朗普也表示,每個國家都要求與美國談判真正的貿易協議,因為他們不想成為美國關稅的目標。

特朗普上周四突然決定對尚未加稅的3,000億中國進口貨加徵10%關稅,為金融市場投下震撼彈,並終結了一個月的貿易停戰。

中國周五已表示會展開反擊。

關稅通常會使外國貨更為昂貴,從而幫助國內生產商,除非外國出口商削減商品價格。但迄至目前為止,尚無證據顯示中國出口商削減商品價格,以抵消特朗普關稅的影響。

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3月公布的一項研究指出,2018年美國對中國貨品加徵的關稅成本全都已轉嫁給美國消費者。

更多經濟要聞
加拿大5月份國內生產總值上升0.2 %,高於預期0.1%,是2017年3月中以來最大的三個月增幅; 按年計上升1.4%。製造業及建築業帶動經... 詳情
擬發債券籌集60億資金
【明報專訊】消息靈通人士透露,辦公室共享空間公司WeWork的擁有者The We Company已接觸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詳情
研發iPhone處理器無線藍牙晶片及自駕車 【明報專訊】根據蘋果公司(Apple)的季度盈利報告,在6月結束的一季中,該公司已斥資4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