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經濟
 回應iPhone銷量下跌
蘋果增開支研發新產品

研發iPhone處理器無線藍牙晶片及自駕車

【明報專訊】根據蘋果公司(Apple)的季度盈利報告,在6月結束的一季中,該公司已斥資42億元從事研發,係該公司有史以來最大的單季研發支出。蘋果的研發支出佔其總營收的7.9%,係2003年以來最大的比例。蘋果2019年的研發支出將達160億元。

蘋果增加研發支出正值iPhone銷量下跌之際。上一季的iPhone銷售額較去年同期下降12%。蘋果因此投資於核心科技,以研發出新的產品。

從歷史角度而言,蘋果花在研發方面的經費遠低於其他頂尖的科技公司,目前仍然如此。在6月結束的一季中,微軟(Microsoft)研發經費佔總營收的13.4%,谷歌(Google)研發經費佔總營收的15.7%。分析師們已注意到蘋果的研發經費增加。

該公司財務長Luca Maestri也確認,此一經費會繼續增加。蘋果最近已斥資10億元收購了英特爾(Intel)的伺服器部門並接受了其2,000名員工。就員工整合觀點而言,這是蘋果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收購案。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表示,「蘋果有一個為我們的產品擁有並控制主要科技的長期策略」。此言已被定名為「庫克主義」。主要科技需要大筆的投資。

蘋果現在自已研發iPhones中的處理器,而不再向其他廠商如高通(Qualcomm)等購買。蘋果現在也發展自己的無線藍牙晶片。

藍牙晶片是蘋果AirPod主要的科技。AirPod現在是蘋果成長引擎中很大的一部份。蘋果從不討論即將生產的產品,但它可能正在投資大筆經費於一些數年後才會問世的產品。蘋果的「泰坦計劃」(Project Titan)據傳正在研發自駕車科技,並已延聘了特斯拉(Tesla)及其他公司的行政主管助拳。

汽車工程師及車廠均需投下巨資。蘋果也投下巨資研發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科技。

蘋果目前提供一組開發人員工具來幫助製作適用於iPhone的擴增實境應用程式。

蘋果的研發開支與它回購股票的開支相比仍屬微不足道。蘋果表示,第2季斥資了170億元回購了8,800萬股票,是投資研發經費的4倍。

 
 
今日相關新聞
回應iPhone銷量下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