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今明再就港問題開腔

[2019.08.06]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引發的衝突持續,中央今明兩日會再就香港問題開腔,國務院新聞辦今日召開「媒體吹風會」,港澳辦及中聯辦則會於明日在深圳與港區人代及政協召開座談會。有港區人大代表預計,港澳辦將重申要求人代政協支持特區政府及警方。

港澳辦明深圳晤人代政協

國務院新聞辦的採訪通知未透露「吹風會」由哪個層級官員發言,只表明以「聯合採訪」方式,抽籤決定傳媒代表到場採訪及拍攝,而非讓所有獲邀媒體進場。港澳辦上周亦曾召開記者會,力撐特首林鄭月娥及警隊。

此外,港澳辦及中聯辦明早在深圳召開「關於香港當前局勢座談會」。港區人代田北辰估計,港澳辦會重申上周記者會內容,包括要求港區人代政協支持特區政府及警隊。

內地官媒《人民日報》昨發表評論文章,形容香港示威者為「暴力激進分子」,叫喊港獨口號,斥責他們踐踏法治,「搞亂香港、搞衰香港、摧牷y一國兩制』」。

文章稱香港近期「暴力不斷升級」,當務之急是「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制止暴力」及「盡快恢復社會安定」,讚賞警隊「恪盡職守、無懼無畏、忍辱負重、令人敬佩,其專業精神值得市民讚許」。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周六旺角清場13人控集結等 最細15歲  黃大仙衝突3街坊控襲警  同留醫缺席應訊
【明報專訊】上周六(3日)「旺角再遊行」後示威者在九龍多區游走,警方同晚在旺角及黃大仙清場,共拘16人,昨分6宗案件在九龍城及觀塘裁判法院提... 詳情
涉推跌警  黃大仙學生手臂骨折
【明報專訊】除了「旺角再遊行」13名被告外,3名報稱居於黃大仙區的男子昨亦在觀塘裁判法院各被控一項襲警罪,全部因受傷留醫而缺席聆訊,辯方庭上... 詳情
【明報專訊】多名旺角清場被告上周六被捕,昨日首度出庭應訊。有辯方大律師在庭外透露,當事人遭扣留兩天其間,法律團隊「從來冇收過警察任何通知」,... 詳情
數十黑衣人法院聲援  50警持盾戒備
【明報專訊】8月3日「旺角再遊行」和黃大仙衝突中被捕的其中16人,案件昨分別在兩個裁判法院提堂,數十名巿民前往聲援,部分人在庭外叫口號。開庭... 詳情
北角荃灣再有惡煞糾黨襲黑衣者
【明報專訊】繼上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後,昨晚北角及荃灣亦先後發生結黨襲擊示威者事件。昨晚8時,北角有約10名持長木棍和藤條的中年漢向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