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加元對人民幣匯價1年走勢圖。
放大
 
圖為加元對美元匯價1年走勢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國駐華領事官員第10次探望康明凱
一哥誓增警力遏多市槍案 數小時後又1人中彈重傷
北約克夜總會後門爭吵隨後鳴槍 男女共7人傷
市中心安坐車內兩男中槍一危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經濟貿易改善加元趨升 專家預期漲達80美仙
保守估計短期樂觀 長遠有隱憂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人民幣匯價偏軟,加元對人民幣和美元匯價亦水船高。

市民可能沒感覺到,加元是今年世界上所有主要貨幣當中表現最佳的。

加元匯率為75.61美仙左右,與1月份的時候相,在74美仙美仙之下,有顯著的上升。

聽起來可能不多,但是考慮到今年英鎊、歐元、日元和瑞士法郎的走勢,加拿大不起眼的加元看上去確實是高高在上。

其中原因很簡單。經濟不斷增長,比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的還要快。加拿大企業向世界銷售的產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因此貿易形勢正在改善。這導致更多就業人數,以及工作市場的改進,同時代表荍饇牧漱u資。

總括來看,加拿大的經濟狀況良好。但是貨幣預測通常基於以後的變化,多名貨幣觀察者擔心加元未來的情勢。

CIBC的貨幣策略師(Bipan Rai)說近來,加拿大的經濟狀況在不斷地提升,隨茼b2018年末和今年早些時候的低谷後加速。他認為加元現在應該足夠強大,能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保持穩定。不過之後就說不準了,現在最不景氣的就是持續不定的貿易政策,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正在進行貿易戰,對加拿大已造成了附帶損害。美國和中國互相施加數億元的關稅,對任何做買賣的人來說是一種危險。特別是像加拿大這種開放的經濟。

能設定貨幣價值的最大因素就是該國家的中央銀行政策。經過加拿大中央銀行這個月的政策會議之後很明顯中央銀行想保持現狀,繼續觀察經濟數據,不做任何改動。

不過Altacorp的經濟學家赫希(Todd Hirsch)表示,現在很多貨幣觀察者在靜觀美國是否會降低利率。如果真是這樣的話,至少在短期內,這可能會繼續提升加元匯價。

French Bank Societe Generale的外匯衍生品策略師科貝爾(Oliver Korber)稱,加元有機會上漲到80美仙。他的基本原理是: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加拿大八成不會有行動。但是美國今年將不止一次降低利率。這就能體現出加拿大與美國現在處於不同的經濟狀況。

科貝爾還否決了加拿大會被捲進中美貿易戰爭之間這種說法。他表示,來自加拿大中央銀行最新的數據顯示,加拿大經濟不但不會受到影響,而且會繼續增長。

 
 
今日相關新聞
經濟貿易改善加元趨升 專家預期漲達80美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