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戰升溫 原油需求下降
中國若決定買伊朗原油 油價料每桶暴跌30美元

[2019.08.06] 發表
若中國購買伊朗原油 油價每桶可能崩跌30美元。

【明報專訊】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表示,如果中國決定購買伊朗原油以報復美國關稅,原油價格有可能每桶跌30美元。

美銀美林全球研究一份報告表示:「我們仍然預測布倫特原油每桶會維持在60美元,但若中國決定再向伊朗採購原油,原油價格將劇跌。」美銀美林並預測,若此一情形發生,每桶原油價格會跌20至30美元。

在特朗普總統宣布將對3,000億中國進口貨加徵10%關稅後,中國商務部也威脅會採取報復措施。特朗普上周四用推文宣布新關稅後,原油價格立跌8%。

分析師警告,在市場等待中國對美國新一輪關稅反應的同時,原油動盪將再次升高。中國報復手段包括向伊朗採購原油。美銀美林研究報告表示:「此一決定將會破壞美國的外交政策並減緩美國關稅增加對中國經濟帶來的負面影響。」

根據S&P Global Platts資料,伊朗原油輸出量6月份每天只有550,000桶,5月每天輸出量為875,000桶,2018年6月的每天輸出量更達250萬桶。伊朗今年5、6月份原油輸出大部份都是輸往中國。

有些分析師表示,中國繼續不理會美國對伊朗制裁,自伊朗進口原油將是一把雙刃劍。

Emirates NBD商品研究部主管貝爾(Edward Bell)表示:「伊朗當然願意增加輸出,但中國這樣做等於是與一個他無法控制的伙伴結盟。而且沙特阿拉伯及伊拉克也不會坐視他們在中國原油市場的份額被伊朗奪走。」

原油價格周一續跌,交易商預期需求量會惡化。美銀美林分析師表示,美國最新一輪的關稅將會降低全球每日原油需求量250,000-500,000桶,進而影響原油的基本面。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戰升溫,蘋果公司(Apple)再次陷入火網。不過分析師們仍建議買進蘋果股票。特朗普總統上周四宣布9月1日起對3,000億... 詳情
【明報專訊】Fortress投資集團所支持的New Media投資集團周一表示,它將以14億元的價格收購USA Today擁有者Gannet... 詳情
環球跌市
8月5日上證指數-1.62%,深圳-1.66%。標普五百低開,高見2932,最低2822,收2843,-8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 詳情
期貨倉盤路分析
反映對沖基金傾向的非商業倉期貨未平倉合約顯示非商業倉期貨黃金淨長倉增3,138張至254,388張,白銀淨倉長張增加9,536至64,29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