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軍:朝再射短程彈道飛彈

[2019.08.06] 發表
朝鮮周二再試射飛彈,首爾民眾觀看電視報道情況。(美聯社)

【綜合報道】朝鮮周二清晨再度發射2枚不明飛行物體,為過去13天內第4度射彈。韓國軍方初步研判,朝鮮發射的2枚不明飛行物體疑為短程彈道飛彈。

《韓聯社》報道,韓國聯合參謀(聯參)本部周二表示,軍方在清晨5時24分與36分許,偵測朝鮮從該國西部的黃海南道向東部海域前後發射2枚疑為短程彈道飛彈的飛行物。

韓國聯參進一步表示,朝鮮發射的短程彈道飛彈飛行高度約為37公里,飛行距離約450公里,最高飛行速度達6.9馬赫。據稱,朝鮮這次發射的飛彈與該國上月25日發射飛彈的飛行特徵相當類似。

朝鮮:被迫探索新道路

朝鮮外交部發言人就猛烈批評美國和韓國當局,不理會平壤再三警告,進行針對朝鮮的聯合軍演,是露骨地無視並粗暴違背,就建立新型朝美關係和朝鮮半島持久穩固和平機制達成共識的6.12朝美聯合聲明、板門店宣言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的精神。朝鮮已經不止一次警告,聯合軍演可能阻礙朝美和南朝鮮關係進展,會令朝鮮重新考慮已經採取的重大措施。

發言人說,對美國和韓國當局的軍事敵對行為,已達到危險地步予以強烈譴責,美國和韓國當局,絕對不可推卸責任,迫朝鮮採取根除國家安全潛在直接性威脅的反制措施。外交部說,朝鮮要通過對話解決問題的立場依然不變,但軍事敵對行為持續不斷,對話的動力將會漸漸消失,強調朝鮮不得不為此探索新的道路。

另一方面,路透社取得聯合國一份機密報告,估計朝鮮透過網絡攻擊取得20億美元資金,用作發展大殺傷力武器。

報告說,朝鮮利用精密的網絡攻擊方式,由金融機會及加密貨幣交易竊取巨額款項,為武器計劃籌集資金,這種方式較難追查。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中東局勢持續緊張,英國宣布加入美國在波斯灣的海上保安任務,保障駛經霍爾木茲海峽的商船安全。稍早時伊朗曾譏笑,美國的盟邦「不恥」加...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五正式退出美俄《 中程導彈條約》,俄羅斯總統普京警告,如果美國研發中程導彈,俄羅斯亦會這樣做,呼籲華府恢復談判避免出現軍... 詳情
被裁種族滅絕罪  赤柬二號人物農謝去世
柬埔寨赤柬二號人物農謝(Nuon Chea)周日(4日)去世,終年93歲。農謝是赤柬最高領袖波爾布特助手,去年被聯合國支持設立的柬埔寨法庭裁... 詳情
埃及首都開羅市中心周日深夜有汽車超速相撞造成爆炸,最少19死30傷。事發時,一輛私家車在市中心國家癌症研究所外逆線行車,先後與3輛車相撞後發... 詳情
英國倫敦泰德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一名6歲男童周日(4日)下午懷疑被人從10樓的觀景台拋下樓,一名17歲少年懷疑企圖謀殺被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