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鋼管舞女郎招生意 ig隱蔽pole貼文後道歉

[2019.08.07] 發表

【明報專訊】社交媒體Instagram的用戶於上月發現﹐該平台將所有包含鋼管(pole)字眼的貼文隱藏﹐旨在阻止具有色情意味的鋼管舞女郎利用平台招攬生意﹐誰知此舉卻令所有與鋼管有關的一般貼文亦一同被隱沒﹐估計有數以千計的用戶受影響。

Instagram已為此道歉。

不含色情意味的鋼管舞(poledancing)、鋼管健身(polefitness)、鋼管舞技巧(poletrick)等字眼﹐由於均含有鋼管字眼﹐於是在Instagram平台上的搜索欄目內一律被隱藏。

但其實視鋼管舞為一種嗜好的社區人士﹐往往喜歡透過社交平台互相連繫、切磋及交流﹐學習新的技巧。她們認為Instagram一律將含有鋼管字眼的貼文隱去的做法不當﹐覺得有針對之歉。

曾在美國密茲根任職獸醫技術員的Lori Glaza﹐目前將事業向鋼管舞導師的方向發展。她在Instagram的有關貼文﹐包括她擺出的一些鋼管舞姿勢﹐全被隱藏了。

她說﹐該社交媒體使用這種自我審查的方式隱去鋼管舞健康運動的貼文前﹐早以用相同的技倆封殺性工作者及脫衣舞孃。

雖然Instagram的母公司臉書(Facebook)表示﹐一些來自鋼管舞者的貼文未有違反平台對貼文所定下的準則﹐但只要用鋼管舞字眼在該社交媒體上搜尋時﹐卻出現指示﹐稱含有該字眼的一些貼文因未能符合該平台的指引而被隱藏。

臉書發言人對此作出道歉﹐並稱他們絕無意滅去這批用戶的聲音。

來自安省倫敦市的Nicole Oke既是一名技術人員﹐亦是一名鋼管舞者。她認為自己所愛好的運動經常被誤解﹐好多人未能開放地對待鋼管舞。

她說﹕「鋼管舞不會傷害任何人﹐而是令女人(或男人)更懂得欣賞自己的身體。」

鋼管舞加拿大導師斯溫(Kelly Swain)表示﹐經常使社交媒體與其他同好聯繫。對於Instagram的審查方法﹐感到難過。她質疑﹐只因她們穿著運動胸罩及短褲在一條鋼管上跳舞﹐就被孤立﹖

Oke與Swain最初都不知道自己在Instagram平台上的貼文被隱藏﹐直至她們看見美國加州一名受歡迎的鋼管舞者布蘭查德(Elizabeth Blanchard)在臉書上炮轟有關政策﹐才得悉事件。

如今﹐受影響的用戶在Change.Org網頁聯署﹐要求Instagram改變政策﹐至今已收集到全球共一萬八千個簽名。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