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股東CDPQ發警告
SNC股價錄近15年新低

[2019.08.07] 發表
SNC-Lavalin被大股東警告須採取緊急措施改善計劃執行力。

【明報專訊】加國工程集團SNC-Lavalin股價周二盤中跌至近15年來的最低點。它最大的股東魁省退休金管理局(Caisse de depot et placement du Quebec,CDPQ)警告,SNC-Lavalin必須採取緊急措施以改善它的計劃執行力。

SNC-Lavalin股價周二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跌8%,收16.36元。盤中曾一度跌至16.10元。

CDPQ周二公布了2019年前半年的業績,回報率僅為6.1%,遠低於其參考資產組合的7.5%。不過,它5年的年平均回報率達8.3%,卻超過同一參考資產組合的7.2%。CDPQ在SNC的投資,今年上半年遭到7億元的虧損。CDPQ對SNC的不悅顯而易見。

CDPQ行政總裁沙比亞(Michael Sabia)雖曾多次表示,CDPQ在SNC困難時期仍會對其進行長期投資,但他也表示,SNC必須趕快行動,聚焦於其執行力。

沙比亞拒絕對外國投資者可能收購SNC做出評論,但他表示CDPQ會密切關注,且SNC是魁北克及加拿大重要資產,也是加拿大工程生態系統。

CDPQ資產在過去6個月增加了180億元,達3,267億元。CDPQ的業績受到房地產及基建部門表現不佳的影響。

沙比亞也為CDPQ的綠化政策辯護。該集團計劃在2017至2020年間,增加無碳投資80%,並於2025年將其碳排放量減少25%。

雖然CDPQ曾收購了巴西一個天然氣輸送網絡,但沙比亞表示,CDPQ正在逐漸減少在能源業的投資。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