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委內瑞拉有婦女帶茷臚l今年7月底逃到美國得州尋求政治庇護。聯合國稱,委內瑞拉已有400萬人出逃。(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首爾掛反日旗 惹民眾不滿拆除
朝媒:金正恩視察新型導彈試射
採購美新型戰備 日本國防預算或再破紀錄
伊朗發布3款導彈 稱針對「邪惡美國」
英指歐盟拒重啟脫歐談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全面經濟封鎖委內瑞拉
白宮:用盡方法推翻馬杜羅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5日)簽署行政命令,全面凍結委內瑞拉政府在美國資產,禁止美方與委內瑞拉有任何交易,為美國逾30年來再針對西半球國家推行的最全面經濟制裁,白宮昨表明,會用盡所有恰當方法終結馬杜羅「獨裁政權」。白宮國安顧問博爾頓昨指委內瑞拉跟朝鮮、伊朗和敘利亞同是「流氓國家」。

斥流氓國家 看齊朝鮮伊朗

根據特朗普最新的行政命令,委內瑞拉政府在美國的全部資產一律凍結,協助馬杜羅及其政權的人士不准入境美國或與美國做生意。不過,華府未表明新例會否影響如加州能源公司雪佛龍(Chevron Corp.)等美企;該能源公司剛獲3個月豁免權,以便繼續在委內瑞拉生產石油、天然氣。這是繼美國1988年對巴拿馬後再對西半球國家實施同類制裁。

逾50國代表周二在秘魯利馬參與「委內瑞拉民主國際大會」,討論如何「恢復委內瑞拉民主」。博爾頓在會上闡述美國的立場,表示美國將確保馬杜羅沒有融資途徑再支撐政權。他聲稱,美國已採取措施確保委內瑞拉人民能夠獲取人道物資。他稱,特朗普的行政命令授權美國政府制裁任何為馬杜羅提供貨物或服務的外國人,明言所有企業都必須在美國跟馬杜羅之間二選一。

他說:「該是行動時候了。美國正果敢地切斷馬杜羅的融資,加速和平民主過渡。我們再次跟俄羅斯說,尤其是那些控制財政的人:『勿再在注定會輸的賭局上押注』。」

今次會議中俄均拒絕出席。博爾頓稱,美國過往封鎖巴拿馬和尼加拉瓜成功,今次封鎖委內瑞拉亦會成功。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亦提出「後馬杜羅時代」恢復委內瑞拉千蒼百孔經濟的計劃。

委國通脹率達1000萬%

博爾頓周一在Twitter警告中俄勿再支持馬杜羅。華府此前已制裁了數以十計委內瑞拉政府中人、委內瑞拉石油業,以及幾乎該國所有的出口收入。加拉加斯政府庫房的主要收入石油與黃金出口早受制裁,經濟陷入5年來最惡劣通縮。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指該國通脹率達1000萬%,今年經濟將再萎縮35%。

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1月自封「臨時總統」,雖獲多國承認,但馬杜羅政府仍未下台。馬杜羅政府跟瓜伊多自5月起展開談判,《紐約時報》指,新制裁可致談判中斷。

(華爾街日報/法新社/彭博社)

 
 
今日相關新聞
美全面經濟封鎖委內瑞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