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麥當勞承認無法回收處理紙飲管,惹來不環保抨擊外,另亦批評紙飲管易變軟。(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華嚴重關切克什米爾 印度籲勿評論內政
泰國10年來最嚴重旱災 水庫見底寺廟重見天日
世界資源研究所報告 全球兩成半人極度缺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麥當勞認紙飲管不能回收

麥當勞以環保為名,去年在英國和愛爾蘭推出紙飲管,但周一承認這些紙飲管根本不能回收循環再用,比起以往的膠飲管可再造能力更差。

去年英國愛爾蘭推出

麥當勞的英國、愛爾蘭全部1361間連鎖店由去年6月起,以紙飲管取代膠飲管,務求「擴大環境保護」。不過,英國《太陽報》周日報道指出,麥當勞的內部備忘顯示該公司的紙飲管「未能循環再用」,叫職員當「一般垃圾扔棄」,直至另行通知。

該連鎖快餐店發言人周一向英國新聞聯合社承認,儘管這些紙飲管物料可循環再用,但由於紙飲管的紙質過厚,與之合作的回收商難以像紙杯般處理它們作循環再用。該公司另發聲明予《商業內幕》,指出這是「一個更廣泛的行業問題,因為回收所需的基礎設施並沒有跟上紙飲管的出現」。麥當勞旗下英國分店以往雖然每日耗用180萬支膠飲管,惟那全皆可百分百循環再用,加上有些人批評紙飲管「不管用」,英國有消費者發起網上聯署,爭取麥當勞復用膠飲管。不過,按照英國政府的時間表,全國明年4月前會全面禁用膠飲管。

(有線新聞網絡/商業內幕)

 
 
今日相關新聞
麥當勞認紙飲管不能回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