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萬加人個人資料外泄
集體訴訟向Capital One索償3.5億

[2019.08.08] 發表

【明報專訊】律師行Diamond & Diamond Lawyers LLP昨日宣布﹐就美國銀行Capital One(下圖)系統遭黑客入侵﹐令600萬加拿大人的個人資料外泄一事﹐提出集體訴訟﹐索償3.5億元及其他形式的賠償。該律師行現呼籲那些受影響﹐尤其是居於安省的省民盡快與他們聯絡。

律師行的經理Jeremy Diamond說﹐私人資料數據外泄可能影響受害人未來的財政。

上月揭發﹐美國銀行Capital One系統遭黑客入侵﹐導致在2005年至2019年間﹐該銀行舊有或現有的信用卡申請人受影響。銀行方面已承認﹐外泄的資料包括客戶的姓名、地址連郵政號碼、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出生日期、收入資料及社會保險卡號碼。

銀行表示﹐在未來數周會透過信件或電郵聯絡受影響的客戶。今次集體訴訟的原告人代表是來自安省博爾頓市(Bolton)的Rina Del Guidice。她透過Capital One申請Costco Wholesale的萬事達卡。除了Costco外﹐該銀行亦替Hudson's Bay Co.發行信用卡。

主要負責今次集體訴訟案的律師Darryl Singer﹐今次事件最令人震驚的是﹐一些辨別個人身分的資料﹐如姓名及社會保險卡號被泄﹐而這些資料是無法改變。換言之﹐從今以後﹐資料被竊的無辜用戶﹐他日隨時可能成為身分被盜用的受害人。

該律師行認為﹐數以百萬計的用戶皆受今次數據外泄的事件影響﹐都可能有索取賠償的權利。任何人曾於2005年至2019年間向Capital One提供個人資料的人士﹐都可聯絡該律師樓。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愈打愈烈,有分析師認為,這可能會抑制大宗商品價格,並使加拿大資本投資在應該起飛的時候保持緊縮。 BMO首席經濟師... 詳情
聯邦撥款約克區女企業家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7日)宣布將撥款170萬元給約克區女企業家做策略投資。 小企業及出口促進部部長伍鳳儀(Mary Ng)昨日在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