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外海6級地震 逾2000戶停電
六旬婦被衣櫃壓傷命危

[2019.08.08] 發表
便利店天花板脫落,光管掉下。(中時電子報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宜蘭外海周四(8日)清晨5時28分發生黎克特制6級地震,全台皆有震感;到了上午7時02分,宜蘭縣蘇澳鎮發生另一次強度為4.6級的地震。台灣媒體報道,地震發生後,多地均傳出有人員受傷,其中新北市中和區一名年約60歲的婦人,遭倒下的衣櫃壓傷命危被送往醫院搶救。

宜蘭外海發生的淺層地震,震源深度22.5公里,其中宜蘭武塔首當其衝,震度達6級,為全台最大;南澳、蘇澳、冬山以及宜蘭市區為5級。其他地區,雙北、桃園、新竹縣、台中與花蓮4級,南投、基隆、苗栗、新竹市、彰化、雲林為3級。及後蘇澳鎮發生另一次震源深度66公里的地震,震感最強的宜蘭縣,震度為3級。

不少民眾被強震嚇醒,並紛紛在社交網或通訊群組報平安,有人就說感覺起來搖得比1999年的921大地震還久,也有人表示家中電視機都被搖到摔落在地。

地震造成台北市萬華區、宜蘭縣及新北市共有2099戶停電;另桃園機場捷運首班車延後發車,檢查過確保行車安全後才會恢復;台北捷運則在震後已完成列車巡軌作業,6時發首班車準時發車,而台鐵來往宜蘭及南澳暫時停駛。

台媒報道,新北市中和區被衣櫃壓傷的婦人,獲救時無生命[象,隨後被送往雙和醫院搶救;另地震造成多處建築物不同程度損毀,部分樓體外牆石屎或瓷片碌落,而超市及便利店也有天花板脫落,貨物散落一地。在台中市南區高苑路及高平路口,自來水管破裂及氣體洩漏,造成路面隆起高度約10厘米,面積約40平方米,消防員到場戒備,相關部門已派員到場搶修。

更多中國新聞
台漁船斷兩截 6船員失蹤釣魚島海域發現疑遭撞斷
【明報專訊】宜蘭縣頭城籍六十八噸級拖網漁船「全億財一號」失聯四天後,前晚被發現在釣魚島北方海域翻覆斷成兩截,台籍船長與五名印尼籍船員下落不明... 詳情
【明報專訊】颱風利奇馬來襲!中央氣象局8日上午8時30分正式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並針對12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包括雙北、基隆、宜蘭、花蓮被...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一名6歲女童,遭同睡一H的舅公性侵超過50次,直到女童母幫女兒洗澡,發現女兒下體疑長出菜花(性病),才驚知女兒被舅公性侵,... 詳情
【明報專訊】宜蘭頭城武營地區傳出殺妻案。7日凌晨1時多,46歲的王姓中國籍配偶,被18歲女兒發現,身中數10刀,倒臥在房間門口,女兒報案後,...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一名27歲的常姓男子,帶3隻水泡及2包用來禦寒的辣椒,長途跋涉1300公里去到福建廈門,從該處出海游水到台灣金門,周二(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